搜索新闻

华为助力农业银行获得行业领域最佳创新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凭借“骨干网SDN-WAN”项目一举获得“2019 IDC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数字银行领域最佳创新奖”。此次获奖充分证明中国农业银行ABC ONE智能网络架构获得了IDC等业界权威第三方机构的高度认同。该项目是华为与中国农业银行在科技领域深度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中国农业银行是中国主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致力于建设经营特色明显、服务高效便捷、功能齐全协同、价值创造能力突出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拥有庞大的营销网络和领先的技术平台,向广大客户提供各种优质的公司银行和零售银行产品和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获得“2019 IDC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数字银行领域最佳创新奖”

    网络系统信息化建设是农业银行“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化竞争新优势”的重中之重。建设“架构领先、管理便捷、智能高效”的骨干网络是当前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大背景下必然要求。农业银行网络团队面对“集团化、互联网化、运维复杂”三大挑战。从容应对,从骨干网络的架构入手,深化架构变革,建设完成了一张全国直达的骨干网络,为全行的业务提供了“任何地点无差异化,横向纵向自服务化”的高速骨干网络接入体验。是农行数字化转型征程上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中国农业银行网络系统整体架构规划

    农业银行历来非常重视网络系统的整体架构规划,在金融业界首先提出了“新时代,新网络”的建设理念,独创性的将网络系统分为“通道域、服务域、用户域、安全域、管理域”五大模块。本次项目主要是对通道域网络的架构优化和改造。通道域是连接各个网络域之间的交通枢纽,承载着大量的存储、数据库、语音、视频、联机、批量等多种业务,峰值流量达到10Gbps以上。如何管好用好这张覆盖全国的骨干网络,是农行网络团队面临的巨大挑战。团队创新性的运用了业界首个广域SDN2.0方案。采用了业界最具竞争力的华为网络云化引擎(NCE),以及最具前瞻性的SR(Segment Routing) MPLS技术,构建极强的控制平面和极简的转发平面,实现网络资源池化和灵活调度,实现多机构多业务的融合承载,保障关键业务质量。

    运用三大关键技术,农业银行实现了骨干网络架构优化目标:

    基于SR MPLS构建统一的多业务融合承载网络。全局视角路径计算和需求约束,统一划分各类MPLS VPN和SR隧道,实现了选路、服务链和SLA。

    基于多维约束和调度算法实现隧道调度。SDN控制器统一下发,对带宽、COST值、亲和属性、双向共路、显式路径等多维约束。实现了流量不丢包,隧道分钟级重优化。

    多层次实时可视,主动感知网络变化。物理拓扑、逻辑拓扑、隧道分层可视,全局信息实时掌控,主动感知变化,实现了主动维护。

    用先进技术增能力,向架构优化要效益。中国农业银行ABC ONE智能网络架构的成功落地,帮助中国农业银行获得“三升两降”的巨大收益:

    业务体验提升:毫秒级触发倒换,整体业务更加均衡,VIP业务得到端到端保证,更好地为业务承载保驾护航。

    业务能力提升:总行到地市融合一张网,业务就近灵活安全接入,同时支持IPv6/IPv4以及多业务融合承载。

    运维效率提升:网络实现多层级可视化,自动化运维,业务发放周期从天级缩短到分钟级。

    成本降低:SDN WAN提升网络资源利用效率、保障关键业务带宽,广域带宽节省5G以上,每年节省投资上千万。

    风险降低:在逻辑扁平化网络架构下,实现全省网点有线+无线一体化接入,实现4G/5G容灾,多点接入提高可靠性。

    中国农业银行骨干网SDN-WAN建设项目的建成,为金融行业树立了又一个科技创新的典范。是业务引领和科技升级相结合的成功案例。然而,农行网络团队并未停止创新的脚步。当前骨干网络第一阶段建设完成后,正在向着下一阶段,建设更加领先的骨干网络推进,在面向未来的新兴技术SRv6、Ifit、Flex-E、确定性时延等领域积极研究探索,向着最终建成“自服务化、自学习化、自愈化”网络架构的目标快步向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