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fc话题:要做视觉方案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19 作者:那山那水

    2019年IFC展会,一个最大的特点是“单一产品越来越不受关注”,“越是大品牌、科技强者越是不强调单一产品”——这一现象的正面就是“大家都在努力做视觉方案商”。

    有点奇特的产品

    IFC2019展会上,有些产品很特殊,他们几乎是专门为某一类应用所定制设计的。甚至说,这种产品代表的不是技术创新,而是“按需组合”:有点细分市场DIY的意思。

    比如,视美乐展出的数字书画板,本质技术是短焦投影机。但是,它可放置在任意桌面上使用,机身小巧方便携带,内置电池,省却复杂的布线烦恼,主要为书法和绘画临摹服务。可以满足书画入门者的临摹“纸张等节约的经济性需求”。更为重要的是视美乐该机型内置智能系统和书画教学系统,内含各朝代名家碑帖、绘画资源——设备、内容、软硬件高度一体化。

Ifc2019话题:要做视觉方案商

    再例如,爱普生展示的EV-100系列投影产品,从形态、目的和应用工程角度看,都与传统投影机大不一样。现场爱普生展示了这一产品为公仔投影的方案,改变了传统玩偶静态形式的展示特点;创意商品展示方案,改变了传统商品陈列的静态展示特点;扇子投影方案,该方案将科技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表面曲折立体的折扇上进行投影……等等丰富的应用方式,让大屏投影科技活脱脱成为“精巧的光影小魔术”。

    不仅仅是投影产品,其他的大屏技术也在努力实现“差异化”的应用。比如,三星The Wall模块化面板的拼贴设计组合,可以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空间和美学需求进行尺寸定制,提供146英寸到292英寸的充分可选择空间。结合这款产品指标,满足从会所到别墅的“巨幕”需求,可以满足工程化选择方案。

    TCL则展示了特殊长宽比的条形LCD显示产品。这些产品放在商店的展示架下,可以方便显示产品的复杂信息,甚至还可以与互动、触摸技术结合,与云信息结合,乃至于与AI技术结合,形成差异化的“智慧商店导购体验”。据悉这种产品主要采用与大屏幕液晶单元混切的方式生产,产品成本可控性较高,也是消耗玻璃基板边角料、变废为宝的好创意。

    这些特殊的产品,充分体现了厂商们“真正深入需求”后的产品创新,代表了显示行业创新方向从简单追求技术高度,向更多的追求场景默契与应用价值的转变。

    多元的技术路线

    独特创新的产品固然代表了“细分应用需求方案”这样的战略理念,但是其依然不如“厂商产品供给多元化”更能体现厂商对“解决方案的理解”。

    例如,富可视这次参展2019IFC,展出的产品不仅仅有投影机类型,更包括LCD显示产品、小间距LED显示产品——几乎囊括三大类显示技术。即便小间距LED产品的领头羊,利亚德也不对LCD显示产品说不。显示巨头三星更是将LED屏与LCD显示两大技术门类“做大做全”。索尼的展出也是投影、液晶、LED屏三大系列都有涉及,甚至还包括了电子纸产品……

Ifc2019话题:要做视觉方案商

    “不同技术之间既有竞争,也有互补:因为每种技术都有自己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行业人士指出,满足一个客户的综合显示需求,还是满足一个客户某一种产品体验需求——对于集成商,品牌商而言,肯定是想“客户所有需求通吃”!

    因此,多元性的显示产品技术融合成一个完整的、多种需求皆能满足的产品供给体系,成为国际大牌的重要选择方向之一。从客户角度看,这是“一站式采购服务”;从厂商角度看,这是“客户资源最大化”。

    方案价值持续升级,专显更趋服务化

    “没有哪一个参展商不提‘解决方案’的,甚至很多展位就是‘解决方案的展示’:反而单一的产品被高高的吊在半空,不得接近”。一位行业资深人士如此评价2019年IFC展会的“厂商布展变化”!

Ifc2019话题:要做视觉方案商

    行业人士认为,这体现了行业企业“努力延长价值链”的市场战略:不仅是产品、服务,也包括具体的业务设计、现场工程、甚至涉足内容产业链……“大屏是一个端口”,端口后面才是未来“5G、AI、数字社会”的想象空间:所有大屏硬件企业都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崭新升级。也许,这会孕育未来完全不同的行业形态。

    “不仅仅是场景、细分市场和方案,实际上厂商考虑的是‘生态运营’”。IFC2019展会,大屏产业内涵迭代的趋势已经崭露头角。从产品创新、产品线配置到解决方案、渠道体系,厂商们都已经意识到简单靠硬件生存的模式已经过时:也许不必每个品牌都搞大而全,但是自我的崭新定位却必不可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