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EEMILE:未来光影与美声“共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6-04 作者:花开无期

    现代都市生活,消费娱乐的主流正在从满足“品质”向满足“品味”升级。一餐一饭、交友休闲、社交娱乐,每一个领域都在发生“供给侧”革命。如何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差异化、享受、文化性”的“消费娱乐”需求,成为“消费升级”主题下的社会性话题。

    在重庆old wild west音乐餐吧,消费者可以感觉到不同的“味道”。除了丰富的美食、美妙的音乐外,这也是一个“光影”构成的虚幻世界。——每一首曲子,都应该有它的色彩和灵魂:一位著名音乐人认为,仅仅是聆听声音,并不能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雅致”需求。

SEEMILE:未来光影与美声“共舞”

    让声音与影像共舞!old wild west才用了一种叫做“数字环境体验”的投影显示方案,成功将多元的色彩光影与“音乐主题”结合,构建一个彩色、变化、梦幻的崭新“音乐餐厅”形象。“即便最新奇的创意设计,即便是最好的施工工艺,一旦装修完成,必然要保持一种风格很长时间”,业内人士指出,这与音乐本身的内涵丰富性、消费者高品质体验的多元和差异化需求构成了“客观冲突”。

    old wild west餐厅,采用8台seemile SML-BF501STA投影机,一款长条形的水波式薄纱投影幕,构画出一个可以变化的崭新色彩空间和天幕视觉体验。同时,采用一款大型高色彩投影幕布,作为演出舞台的背景技术方案,为舞台提供差异化、可变的视觉效果。两者搭配,传统的音乐餐吧升级成为“音乐+魔幻色彩与影像”的崭新体验空间,给消费者带来丰富的多元身心感触。

    视觉、听觉、美食、社交和娱乐,在光影数字技术的支持下,“吃饭经济”也可以焕发出崭新的生机和气象:为有限的空间提供无限的创意可能,就是为有限的主体服务内容提供无限的增值价值空间。这正成为国内室内消费产业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

SEEMILE:未来光影与美声“共舞”

    对此,seemile指出,不断开拓“表现力展演”技术的应用领域,让投影光影科技能够去丰富更广阔范围内的“空间信息与环境数字化”需求。这个市场方向,仅仅将传统的KTV、酒吧、音乐咖啡厅、音乐餐厅等升级成“光影与美声”同步的体验空间,都意味着一个巨大的“蓝海投影市场”。

    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激光投影技术的高度成熟和突破,尤其是seemile等本土品牌成为市场供给主体,行业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加:激光投影产品具有典型的高效能、零维护的特点。对比传统汞灯产品,后者不仅具有很高的灯泡耗材成本,而且满足7*24小时运行条件的产品非常昂贵,无法做到“普及性”应用。

    Seemile激光投影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显示方案,实现了品质升级、体验升级的同时,客户拥有成本、使用投资大幅下降。并随着seemile进一步的产品技术研发,创造出多种焦段水平、多种特种投影镜头、多种幕布选择、广泛地亮度覆盖和轻便化为特征的一系列适合“一般公共区域、普及性客户”采购的全系列激光显示解决方案。

    Seemile目前为消费领域客户提供多种可选择、定制化的“数字环境”工程方案。包括常规影像、光影雕刻、全息显示、互动投影等差异化选择。

SEEMILE:未来光影与美声“共舞”

    例如,常规影像方案,可以成为舞台演出的背景效果、可以做KTV的“大屏幕”。同时,常规影像显示也可以实现“球面、弧面、折角”等特殊空间的显示效果。Seemile助力湖南融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北京雷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阳光视瀚科技有限公司等打造的KTV包房效果,更是可以实现了720度的全方位数字化环境设计、让包房每一片视野都成为光影艺术的表现舞台。

    除了常规显示效果,Seemile还可以提供“光影”元素的显示投影。即用高亮度投影设备取代传统的探灯、环境光效果,通过可控的吊装结构,可以在360度空间、旋转移动的投射出特殊色彩、图案或者内容的背景光影,烘托整个环境的色彩。这种应用不依赖于专门的投影成像表面,而是以既有的环境元素、装饰物为成载体,进行“光雕”效果打造,形成可变的崭新环境元素。

    在Seemile应用案例中,全息显示、互动投影等也是重要的差异化内容。全息显示可以为客户提供仿真的3D立体显示效果,实现更具冲击力的显示体验。互动投影画面则具有交互性,可以吸引人们参与到数字环境中,带来消费的趣味性。这些特殊的投影技术,可以与常规影像显示和光影雕刻显示结合,形成丰富的、多元化的数字信息体验场景,为各种室内外消费场景的创新、吸引人流、提高消费体验,提供更多竞争点。

SEEMILE:未来光影与美声“共舞”

    对于投影光影显示系统的应用,Seemile认为,其本质是“创意经济”。随着5G和AI智能技术的发展,社会经济发展的动能日益转向创意产业。消费升级趋势下,谁掌握了创意时代的制高点,谁就能赢得未来的竞争。

    而利用光影系统进行创意创作、为市场提供差异化的视觉体验,具有可变性高、成本低、维护简易的特点。近年来工程投影在文娱产业的高速发展,就说明“光影创意”的巨大潜力。现在,伴随光影创意应用的普及化、市场从少数高端应用向大众应用跃迁,光影相关的“应用场景”产业升级正在加速进行。

    传统装修装饰+音乐主题+光影主题:这构成了数字技术下,消费场景设计的新标准。Seemile指出,未来的消费体验必然更注重“文化味道”,而这恰是光影主题技术最大的效果。而且,与一般的音乐主题比较,光影效果不干扰人员之间的交流、与传统的特殊装修设计比较,光影技术是数字化可变性的,能够提供定制化的场景体验。

    这三种技术元素的结合设计、融合设计,必然能够驱动“视觉体验经济”和多元竞争力在“室内消费”领域的广泛普及,成为未来城市休闲、消费、娱乐的新潮流。尤其是这些数字系统与消费者的个人数字设备,例如手机等的内容可整合性,更将成为差异化的卖点。

    Seemile作为国内激光显示和投影产业的领头羊之一,一直深入拓展差异化的投影显示应用市场。挖掘光影创意经济的新金矿,正在成为Seemile商用投影市场的主要方向之一。Seemile期待与行业同仁、集成伙伴和最终用户一起,为中国的消费升级、创意经济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