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面板制造商开始主导大型液晶电视面板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05 作者:佚名

    由于中国面板制造商加速大型薄膜晶体管(TFT)液晶显示器(LCD)电视面板量产的速度超过预期,2019年第一季度其60英寸及更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占全球总量的33.9%。据商业信息提供商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的数据,中国制造商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多前的3.6%增长了近10倍。

    韩国面板制造商仍占60英寸及更大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的最大份额,第一季度占45.1%。 不过,中国面板制造商在大型液晶电视面板市场的份额预计将继续增长。

中国面板制造商开始主导大型液晶电视面板市场

    “当京东方的B9 10.5代厂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量产时,业界预计,由于学习曲线效应,其全面升级需要相当长的时间,”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Robin Wu表示。“然而,自2018年底以来,其并没有花费太长时间,京东方已成为60英寸及更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的最大供应商。”

    2019年第一季度,京东方占60英寸及更大液晶电视面板总出货量的29%。据估计,2019年第一季度B9 10.5代厂的最大产能已达到12万片。

    华星光电也于第一季度开始在其T6 10.5代厂量产大型液晶面板。中电熊猫加速其8.6代厂量产并在一季度达到最大设计产能。富士康/夏普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其广州10.5代厂开始量产。

    “由于中国和韩国的面板供应商都专注于大型液晶电视面板,他们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大型液晶电视面板价格的下行压力将在2019年进一步加大,”Wu表示。

    据IHS Markit的大型显示市场追踪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9英寸以上TFT-LCD面板的出货量达到1.783亿片,比去年同期下降1%。按面积计算,同期出货量增加6.7%至4910万平方米。

    2019年第一季度,京东方大型TFT-LCD面板的出货量以24.6%的份额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LG Display(18.8%)和群创(16%)。按面积出货量计算,LG Display占据了20%的最大份额,其次是京东方(19.9%)和三星显示(14.1%)。

 标签:液晶电视面板LCD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