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8年平板显示器需求增长两位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23 作者:佚名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称,2018年,平板显示器的需求量四年来首次增长两位数,同比增长10.5%,达到2.21亿平方米。

2018年平板显示器需求增长两位数

(图片来源:IHS Markit)

    “虽然2018年下半年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增长,但年底旺季的面板采购好于预期,”IHS Markit显示业务研究主管Ricky Park表示。“价格下跌使得电视、智能手机和台式机显示器的面板需求急剧增加。”

    2018年,OLED电视面板需求同比增长65.6%,达到300万平方米。同期液晶电视面板需求增长10.7%至1.54亿平方米。“60英寸和更大尺寸电视面板的日益普及促进了整体电视面板需求的增长,”Park表示。

    在美国市场的带动下,桌面显示器的面板需求在2018年增长了11.9%。“伴随游戏市场的发展,对大尺寸显示器的偏好也增加了需求,”Park表示。与一年前相比,2018年25英寸和更大尺寸显示器面板的需求增长了39%。

    伴随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2018年智能手机面板需求从2017年的17亿片下降至16亿片。然而,就面积而言,2018年需求增长了6.1%,因为大量智能手机采用全屏面板。

    IHS Markit预测,2019年平板显示器面积需求将增长5.1%,增速低于2018年。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