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赢康:文旅4.0时代,如何让你的投资“不打水漂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伴随我国国力日益强盛,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文化旅游行业热度不断攀升,特别是伴随202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临近,文化旅游行业成为投资热点的风头越来越劲,一大批国内乃至海外知名度较高的游乐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崛地而起。相关数据显示,自1985年至2015年的三十年间,我国国民人均出游从0.2次/年增长至3次/年,增幅达14倍之多;国内游客人次从2亿人次/年增长到40亿人次/年,增长19倍;国内旅游收入从80亿元/年到3.42万亿元/年,增长427倍(——数据来源:新旅界)。

    然而,在表象繁华的背后,一些项目投资者不为人知的“痛”也随之浮出水面。据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称,截至2018年8月8日,在国内的339座主题公园中,25%处于亏损,22%持平,仅53%盈利。也就是说约有一半的项目投资不但没能产生新的价值,有些甚至还缩水了。这同时也反映出一个现象:国内文旅项目已经由数量增长的量变阶段逐步过渡到品质提升的质变阶段,那些毫无特色而言的同质化项目,将很有可能成为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的牺牲品。

    林焕杰指出,除了主题选择雷同,缺乏个性和竞争力,复制模式居多的问题外,另一个突出的问题是,很多游乐项目对现代技术手段的运用较为缺乏,从而无法对游客形成足够的吸引力。值得关注的是,在全面跨入文旅4.0时代后,一个好的项目不仅需要有吸引力的主题创意,还离不开好的表现手法,即有效利用先进科技手段,打造特定环境和氛围,让游客在体验中领略主题公园的乐趣。譬如大家熟知的华强方特正是将高科技产品和高新技术大量运用到了主题公园的各个板块中,从而形成了主题立意标新立异+先进科技体验落地的良性闭环。

    由此可见,创意+科技成为文旅4.0时代,避免投资落入同质化竞争陷阱,做盈利的那53%的核心关键词。那么,如何有效运用这两种武器为自己的文旅项目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作为深耕文旅行业十五年的AVC解决方案专家,赢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赢康:文旅2.0时代,如何让你的投资“不打水漂儿”

    一流的技术支撑——

    4月1日,2019中国(北京)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盛大启动。在E2161+E2165展位,赢康将青岛北影楼体投影秀带到现场,充满魔力的光影变幻令参观者赞叹不已。而该项目背后的功臣正是与赢康有着多年紧密合作的科视最新推出的原生4K RGB真激光投影机D4K40-RGB。其拥有高达40000的流明亮度,在兼容性、灵活性方面表现优异,运行持久稳定。即便在展会现场明亮的照明环境下仍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自推出以来,深受户外投影、展览展示等行业用户的青睐。

赢康:文旅2.0时代,如何让你的投资“不打水漂儿”

赢康:文旅2.0时代,如何让你的投资“不打水漂儿”

    除去科视外,赢康还是Alcorn、7thSense以及Scalable等国际一线品牌的合作伙伴,现场更有其表演控制系统和同步播放系统、无损无压缩媒体服务器和自动校正系统等产品同步展出。这些行业尖端品牌和技术在过去的项目中久经考验,成就了无数文化旅游行业的经典项目。

赢康:文旅2.0时代,如何让你的投资“不打水漂儿”

    一流的创意服务——

    在一流软硬件技术支撑的基础上,赢康还展示了强大的片源内容原创实力。本次展会上,赢康集中展示了独立策划设计的各类投影片源。从球幕到山体景区,从古代建筑到现代大楼,从乐园到庆典活动,无不令人拍案叫绝。事实上,正是这种在无数经典项目中积累的成熟而独特的策划与设计能力,成就了赢康助力项目投资者实现“一站式”省心操作和文旅项目差异化竞争力的杀手锏。

赢康:文旅2.0时代,如何让你的投资“不打水漂儿”

    伴随文旅4.0时代的开启,“低配”、“同质化”扼杀文旅项目的现象越来越受到行业投资者的重视。在这个问题的解决上,赢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