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球幕影院玩出新创意,海昌公园天幕影院现赢康身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3-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是世界级旗舰式海洋公园,大连博涛总包赢康配合打造的《时空之海》天幕影院项目通过超强的观看沉浸感,逼真的画面和精巧绝妙的影片创意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赞叹,项目还在第八届“ITIA艾蒂亚奖”评选中获得了“中国最佳旅游产业创新奖”。该天幕影院是大小球嵌套的建筑形式,表演形式非常新颖,尚未有前例可循,经过反复的修改设计方案和不断试验,赢康完成了《时空之海》天幕演出的投影系统设计、施工、调试和联调等工作。 

 

玩出新创意,海昌公园天幕影院现赢康身影

该影院的投影设计挑战主要来自两方面,第一是考验两个球幕的投影光路设计互不影响。

影院的外层大球幕是一个160°直径达24米的天幕,中心小球直径3米且为旋转球体,模拟地球自转的感觉。两个球形屏幕不仅要实现画面互动,更重要的是球幕投影之间要互不干扰遮挡。

赢康采用21台科视投影机完成外层大球幕的投影工作,小球投影由4台科视投影机完成,经过设计师精妙的光路设计和工程师精准的融合校正调试,解决了遮挡问题,并实现了精准投影,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多重球幕秀。

玩出新创意,海昌公园天幕影院现赢康身影

玩出新创意,海昌公园天幕影院现赢康身影 

该项目的另一个挑战是两个嵌套球幕的超高分辨率片源播放和同步播放问题。该影院的外层大球幕片源6K分辨率,44个声道组成的全声场系统遍布整个穹顶球幕,赢康采用7thSense媒体服务器实现了影片的无损无压缩播放,成像画面清晰细腻,生动逼真。同时该设备支持多机级联,支持时间码同步与帧同步解决画面同步播放问题。投影设计完成后,澎湃震撼的球幕画面,强大的立体音效,小球和大球的互动演绎,打造出极强的临场感与沉浸感,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

玩出新创意,海昌公园天幕影院现赢康身影

在球幕投影领域,赢康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曾先后参与过陕北民歌博物馆球幕影院、“梦幻长城”球幕立体影院、上海世博会地球馆、南昌万达海洋公园球幕影院、湖南博物馆“五星占”球幕、柳州卡乐星球球幕影院、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穹顶球幕影院等多个球幕影院的投影设计工作。虽然海昌的双球嵌套式球幕影院非常创新独特,但是凭借着以往的经验,赢康仍然出色完成了该项目的投影设计工作,让《时空之海》天幕影院成为了上海海昌公园的亮点项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