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友达,群创或在2019Q1遭遇亏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2-18 作者:佚名

    据业内人士称,液晶面板价格和出货量下降可能导致友达光电(AUO)和群创光电(Innolux)在2019年第一季度遭遇重大经营亏损,这也是工作日较少的传统淡季。

    友达光电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大尺寸面板的出货量将环比下降7-9%,平均销售价格(ASP)将下降4-6%。公司预计中小尺寸面板的出货量将出现20%的大幅环比萎缩,但预计平均销售价格将回升至优化的产品组合调整。

    群创预计同期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将环比缩减14-16%,与之前一季度相比平均售价持平。公司估计,中小尺寸面板的出货量将环比下降17-19%,平均销售价格将环比下降14-16%。

    在整个2019年,友达光电将尽力减少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对其年度收入表现的可能影响。公司评论称,继六年历史最长的看涨后,面板行业将经历更长时间的整合,因为大陆面板制造商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在其先进的面板生产线上开始运营,并将在不久的将来增加新的产能,预计供应过剩将持续多年。

    面对日益增长的供应过剩,群创将动态调整产品线,提升产品组合价值,以应对2019年的市场波动。公司还将积极开发新业务和技术,以提升整体竞争力。

    友达光电2018年第四季度的综合收入为770.9亿新台币,环比下降4.9%,净收益仅达到新台币2.8亿元,每股收益0.03新台币。公司2018年的综合收入达3076.3亿新台币,同比下降9.8%。

    群创2018年第四季度综合收入达722亿新台币,环比下降2.3%,净亏损达7亿新台币。公司2018年收入达2,794亿新台币,同比下降15.1%。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