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美泰发布双目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加速AI+显示产业化进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人脸识别系统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以及商业化程度的加深,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迎来了快速增长。据前瞻研究院数据显示,2010-2017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保持了34%的复合增速,预计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将达27.61亿元,增速在26%左右,而到2021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50亿元。

视美泰发布双目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加速AI+显示产业化进程

    2018年是人脸识别技术全面应用的重要节点,“刷脸”时代正式到来,除了切入最深的安防和金融领域,人脸识别技术已开始应用到物流、零售、智能手机、汽车、教育、地产、文娱广告等诸多领域,开拓了大量新的细分市场,并催生了大量搭载人脸识别技术的智慧显示终端。

 

    在近两年探索式的发展过程中,视美泰敏锐洞察到,由于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对精度更高并且支持活体检测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需求不断增加,因此,视美泰针对这一市场需求推出了基于双目视觉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在识别精度和活体检测方面有了大幅提升。

    什么是基于双目视觉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

    双目人脸识别解决方案采用可见光和近红外组合的双目摄像头,在可见光的人脸标定基础上,利用真人和照片等欺诈手段在可见光和近红外光成像特征不同,辅以其他的图片检测手段,有效判断“真人"还是“欺诈照片” 。通过关键点定位算法对各种表情、姿态、角度丰富多变的人脸进行精准关键点定位,识别出所捕获的人脸的性别和年龄、情绪等多种属性。

视美泰发布双目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加速AI+显示产业化进程

    双目人脸识别解决方案优势

    双目活体算法基于可见光与近红外双摄视频流,在可见光视频流位置标定的基础上,以红外成像的灰度图作为算法的实际处理样本。算法使用双摄多模态检测与边缘检测等技术,对人物和背景进行分割处理,无需客户头部或者面部的主动配合,就能在客户无感知的条件下进行有效的活体检测,精准检测是否为“活人”、“真人”,确保活体检测的准确率,能有有效拒绝手机照片、打印照片等的攻击,在补光充足,宽动态性能良好的摄像头配合下,能适应各种逆光、暗光等使用场景,具有零感知、强防伪、多环境、高精度等特点,可以支持真正的无人值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