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ES 2019: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4 作者:佚名

CES 2019: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CES 2019消费电子展即将于2019年1月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瘾科技(Engadget)对本届展会的亮点进行了梳理。投影时代网(pjtimes)进行了编译整理。

漫步OLED山谷

图:漫步OLED山谷
来源:Richard Lawler,Engadget

    更大,更好的屏幕

    毫无疑问,CES对于屏幕的热衷者来说是天堂。首先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仍缺乏相关内容的支持,但8K电视已经近乎引发了全球的疯狂。本届展会上,你将看到包括LG、索尼、三星在内的巨头们展示出拥有惊人像素密度的屏幕,其中不乏即将上市销售的型号。有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8K电视将真正登陆零售渠道,走进消费者家庭。不过,8K内容又是另外一回事儿。

    继去年推出The Wall显示器后,今年三星有望发布一款消费级的Micro LED电视。据称该屏具有与OLED面板相同的优点,如卓越的色彩和纯黑色表现,但却拥有更佳的使用寿命。并且,据说三星今年改进了设计,近距离观看效果更好。

    另外,在柔性显示方面,来自中国的柔宇科技将大秀风采。此外,LG还可能在展会上发布可折叠手机的消息。事实上,柔性显示已经越来越不稀奇了,假如CES2020上出现可弯曲的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我们或许也不会感到惊讶。

虚拟助手无处不在

图片来源:Nathan Ingraham/Engadget

    虚拟助手无处不在

    亚马逊在今年的CES上占有相当大的份额,在多个会议厅分布着多个展位。去年凭借其巨大的展览空间以及第二代智能音箱Echo Show的推出,谷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此亚马逊这么做也就不足为奇了。我们希望Alexa不仅可以集成在通常的显示器和音箱中,还可以用于电视机、电器等。亚马逊还将在自家的汽车相关展区展出Alexa Auto,这款配件将为任何兼容汽车增添个人助手。期待Alexa渗透到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当然,亚马逊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让人工智能无(AI)处不在的公司。谷歌去年在其庞大的户外展台上引起轰动。今年可能会有大量助手驱动的设备出现。

更加智能的家庭

    更加智能的家庭

    连接冰箱和烤箱一直是CES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预计今年不会改变。另外有些连接可能会进入家庭的其他区域,比如浴室(智能马桶)。另外,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为新冰箱掏出一大笔钱,因此今年可能会看到台式烤箱和慢炖锅等小型电器也能得到连接。

    我们可能会看到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在这些设备中的集成度也有所提高。无论是智能门铃还是智能门锁,这两位助手肯定会比以往更多地被使用。由于亚马逊和谷歌已经在智能音箱和智能显示器类别中领先,我们当然希望它们的竞争在CES上升温。

图片来源:Roberto Baldwin/Engadget

    智能,有趣的汽车

    谈到汽车,CES的重点是技术相关主题,如自动驾驶和最新的EV创新。今年,美国交通部长Elaine L. Chao将成为CES的主题发言人,她的演讲将是“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 预计福特和博世/戴姆勒等汽车公司将展示他们在移动领域的研究,例如新的驾驶员AI系统和最新的LIDAR传感器。除了自动驾驶汽车外,我们还将看到其他类型车辆(如卡车和拖拉机)的自动化技术。

    伴随自动驾驶技术的飞速发展,汽车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在您不再需要密切关注道路时的信息娱乐问题。CES期间,奥迪将展示一套全新的车载娱乐系统,其中包括电影院体验。不过,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真正落地。

 5G元年

    5G元年

    几个月后,世界移动大会即将召开。2019年将是人们实际能够使用下一代5G数据网络的第一年。包括Verizon和AT&T这样的运营商将参加展会,其各自的首席执行官将发布主题演讲,这些会议将探讨5G将如何影响娱乐,企业,汽车,城市等。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