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指挥调度中心信息智能化的蜕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9-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承担着全省18个市、2000多个乡、9900多万人口的供电服务,在保障河南电力能源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电网调度指挥系统则是整个电力系统安全、可靠、经济运行的重要系统,是电力系统的神经中枢。

    近年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在电力能源系统方面就提升自动化运行效率、智能化数据采集与传输、无人值守监控与调度、电力资源物质管理等方面,加大监控和管理的力度。要实现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数据以及图形图像数据信息清晰、灵活显示,需要提供一个综合有效、可靠稳定、实时性强、响应速度快的信号传输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电力公司常需应对的是突发安全事件引发的原因、发生的时间、影响范围的不确定性和突发性,尤其在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的情况下,负责应急指挥的相关技术人员需要掌握电网的运行状况,及时分析事故原因,判断故障位置,为抢修指挥提供有力保障。

    在应急指挥状态下,需要应急指挥中心指挥人员提供总电网运行状态信息、各个变电站的实时监测数据图像信息、故障现场远程音视频图像信息、各类应急预案以及各类辅助决策信息,并通过技术支持系统,指挥电网调度,协调应急队伍,调用各类应急资源参与应急处理全过程。同时,指挥中心还能通过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紧急事态通知和召集各个平台人员进行紧急事件救援。

    

信息畅通、合理调度、指挥有效、及时传递是关键

    针对这一系列的需求,CREATOR快捷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提供以144路混合拼接矩阵为核心组成的综合管理平台完美接入在应急指挥中心、交易中心、会议室中,实现统一指挥、监控、操作、管理的集中管控功能,把各个地区的电网实时情况、数据集中传输到指挥调度中心,实现应急调度指挥中心“信号收集全面、信息交换通畅、领导决策有据、事故处理高效”,大大提高了电力公司的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及保证交易中心各系统的稳定高效运行。    

    并且,平台还可实现应急指挥中心与其他部门之间协调、沟通的需要;实现各部门之间协同开展事故处理工作的需要;实现提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应急处理速度的需要。

    通过对信息资源的统一指挥梳理、电网突发事件的模型化分析和应急处理过程中信息监测视角的适应性研究,实现了应急过程中辅助决策的智能化和可视化以及信息的交互性。

    

可视化操作与调度管理    

    可支持任意信号随时调取,多画面漫游拼接,实时信号预览回显,全可视化调度,自定义预案。使所有分散的信号都实现统一管理和控制,从而实现可视化管理和指挥调度。

    

远程音视频传输    

    通过光纤节点传输,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实时通过拼接屏了解到事故现场的状况,实现对发生事故的现场直接领导与远程指挥调度。

    

跨平台融合 全面的应急监控    

    可支持监控系统接入,并整合各区监控系统视频信号接入平台,任意调取上屏显示,扩大监控有效覆盖面,提供实时、直观、全面的辅助图像信息,实现数据、业务智能联动控制和调度。    

    一键应急,快速启动应急机制    

    通过应急指挥系统,各部门协调规范应急启动流程,建立启动机制,可及时调动各级电力相关相关人员,随时将电力事故现场信号实时传送到各级领导。以便领导作出应急决策预案。

    

一键集中控制

    通过高性能网络化可编程控制系统,搭配触摸屏,随时随地一键化对摄像机云台,设备电源,拼接矩阵、音视频进行集中控制管理。

    在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的建设中,以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为依据,针对电力电网拼接墙显示系统、信号接入系统、中央控制系统、指挥监控调度系统、各地区互相传输系统的需求,CREATOR快捷图形图像管理平台助力河南电网的信息传输、调度、指挥、监控等一系列满足电力电网能及时、全面掌握应急指挥的相关信息,确保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能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为电力电网建立对外供电可靠性、稳定性以及安全性的信息系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