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肖特Philippe Younes: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将助激光投影市场达到新高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9-18 作者:飘雪

    近两年来,激光投影机正在呈快速增长的趋势。据相关专家预测,在2020年将有三分之一的专业投影机会使用激光技术取代容易老化的传统灯源。而在激光投影机快速崛起的同时,为了使激光投影机具备高效的光源、高稳定性以及长寿命等特点,肖特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专注于特种玻璃和玻璃陶瓷领域的科技集团,正式推出了针对投影机的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为激光投影技术的革新带来了新的发展动能。

    针对于肖特推出的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投影时代网也有幸采访到了肖特先进光学业务发展总监Philippe Younes,通过简单的采访,使我们更加了解了肖特在光学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以及行业发展趋势。

肖特先进光学业务发展总监Philippe Younes

肖特先进光学业务发展总监Philippe Younes

    了解肖特!

    肖特先进光学业务发展总监Philippe Younes介绍,肖特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专注于特种玻璃和玻璃陶瓷领域的科技集团。已有130年在材料开发领域的卓越历史,提供了众多高质量产品和智能解决方案。肖特总部在德国,销售办公室和生产基地遍布全世界,在多种工业领域积极创新,包括家用电器,医药,电子,光学,生命科学,汽车和航空等工业领域。

肖特Philippe Younes: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将助激光投影市场达到新高度

肖特先进光学业务发展总监Philippe Younes(左) 肖特中国应用中心光学和家用技术玻璃经理李毅刚博士(右)在此感谢李博士现场提供的翻译

    德国肖特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已经发展了16个年头,以上海为中心,在中国的苏州、台州和缙云分别设立工厂,共有员工约1000名。在中国设立了包括研发、运营、销售、财务、物流等各职能部门。

    肖特为何要进入投影市场?

    激光投影机是一个正在增长的市场,据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激光投影市场销量规模是16.2万台,同比增长48%;销额为92亿元。到2020年至少1/3的投影机会使用激光技术取代传统光源。

    众所周知,激光投影机是使用激光光束透射出画面,其中激光投影机的光学部件主要由红绿蓝三色光阀、合束X棱镜、投影镜头和驱动光阀组成。由于长时间工作的激光光源产生的温度会影响荧光轮的发光效率,为了解决这个痛点,肖特推出了陶瓷材料取代树脂材料。

    陶瓷材料取代树脂材料有什么优势?

    一百多年来,肖特一直致力于颠覆式创新,为许多不同的应用研发更亮的光源。从2005年开始,肖特为数字投影机提供带冷光反射膜的玻璃陶瓷球面镜;在2012年肖特为了满足投影厂商的需求,试过很多方案,如将荧光粉混于某些有机材料或玻璃中,但情况都不理想。

    经过对各种不同技术的评估,以及凭借在玻璃陶瓷材料和器件领域长时间的专业能力,以支持市场对更好的荧光转换方案的需求,真正帮助到激光投影机的发展。肖特研发出真正的陶瓷产品,它的制造工艺和其它陶瓷一样,由粉末压型和烧结而产生,其烧制温度超过1000°C,可以承受极高的高温。到2015年,肖特开始向市场提供荧光转换陶瓷材料。

肖特: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未来在投影市场应用更加广阔

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

    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能达到多高的亮度?

    据肖特先进光学业务发展总监Philippe Younes讲述,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通过将蓝色激光转换成黄光来支持亮度更高的数字投影器材的发展。产生的黄光由滤色镜进行分割,生成数字投影机三原色中的绿色和红色。得益于陶瓷荧光材料优越的性能和出色的稳定性,确保了持久使用的激光光源成为可能。

    举个例子,使用130W的激光在230 W/mm²的照度下可以产生25000流明的黄光。这相当于超过10000 cd/mm²的亮度,比太阳都要亮得多。如果采用更高的激光功率和更佳的冷却方案,更高的亮度都是可以达到的。

    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未来可期

    由于肖特荧光转换陶瓷是纯无机材料,它由100%的荧光体材料组成,并且为高转换效率提供了高效的光源解决方案,为高热导率帮助更好的热管理,从而允许高亮度投影机,为高温度稳定性保证可靠的表现,为长寿命提供了便宜的维护成本和用户实际使用成本。

肖特Philippe Younes: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将助激光投影市场达到新高度

产品实拍图

    “可以说,新的激光投影机集合了高亮度、高像质、长寿命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这更好地帮助数字投影机与大屏幕平板显示器竞争,特别是对于大尺寸平板而言,当平板显示器尺寸越大时,激光投影机就更具有优势。”

    截至目前,肖特已经发布了2款材料(黄色和绿色荧光转换陶瓷),同时为动态轮式设计和静态设计供应产品。这些材料现在可以为各类不同的应用提供量产。由此笔者也认为,随着激光激发陶瓷荧光转换材料技术的成熟,未来在激光投影市场的应用将更加广阔,未来市场表现也值得我们密切关注和支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