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发布600G超高速光网络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9-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8年9月11日, 在第五届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UBBF 2018)期间,华为正式发布600G超高速光网络解决方案,基于华为最新一代的OptiXtreme系列oDSP芯片,能够支持单波100G~600G速率可调,单纤容量达到40T,为业界最高容量。该方案将帮助运营商持续推动光纤价值最大化,提升网络运营效率,大幅降低网络TCO。

    伴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渐成熟,5G的商用部署期也即将来临,大量新兴业务的涌现对于网络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运营商迫切需要考虑以最优TCO和单比特传输成本来构建超大带宽的传输网络。根据光网络权威咨询分析机构IHS的统计,自从2011年100G开始规模部署,光网络的单比特传输成本以每年大约30%的速率持续下降,但是随着100G/200G高速传输技术逐渐成熟,最近3年间的单比特成本降幅呈现大幅放缓的趋势。面临持续高速增长的带宽需求,业界需要通过新的技术创新,实现更高效率的超高速传输,以推动单比特传输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华为此次推出的600G超高速光传输系统采用了最新一代OptiXtreme系列oDSP芯片,可支持单波最高速率600G,频谱效率达到业界最高水平:8bit/s/Hz,比当前最高的单波400G提升了50%,有助于大幅降低单比特成本。相较于上一代高速传输平台,此次推出的最新600G平台主要有以下改进:

    支持更高的单波速率,单波速率100G到600G可调,实现业界最高频谱效率,能够更好地满足多种传输场景的需求,实现单比特成本最优化。

    传输距离与传输速率同时得到大幅提升,其中采用了全新的信道匹配整形技术(Channel-Matched Shaping,简称CMS),使得传输系统能够自动匹配现网信道环境,补偿各类真实信道损伤,在提升单波速率、降低单比特成本的同时保障最优的传输性能。

    嵌入了全新的AI神经元模块,对光传输网络中的所有波长进行实时快速标记、性能自动优化,并结合华为网络云化引擎(Network Cloud Engine),帮助运营商实现光网络的自主优化、主动保护、提前预警等功能,提升网络运维效率,降低网络运维成本。

    华为传送网产品线总裁靳玉志表示:“华为此次推出的600G超高速光网络解决方案采用了最先进的光网络技术,相较上一代单纤容量提升50%以上,帮助运营商以最低的单比特传输成本实现超大带宽的传输目标。同时,我们通过AI神经元模块将AI能力注入光网络,协助网络运营商快速实现网络速率升级和智能化高效运维,从而降低网络整体TCO,为其商业成功保驾护航。”

    华为坚持在高速光传输领域进行持续的战略性投入近十年,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17个光网络研发创新中心,协助全球运营商客户共同推动超宽带光网络产业的持续发展。今年6月份,华为在法国尼斯NGON大会上连续第二次获得了“最佳单波400G产品”大奖,并进行了业界首次单波600G产品在线演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