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技术助力城市配电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6-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进入2018年以来,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进入了如火如荼的加速攻坚阶段。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是响应国家号召、贯彻“两会“精神、把握新常态、新定位、新目标,为调整北京空间格局、治理大城市病、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需要,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的需要。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首都功能的迁移,是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重大举措,也对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5月23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最后一座电力高压铁塔顺利拆除,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核心区域配套电力工程终于全面完成,这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顺利搬迁和正常进驻提供了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也为我国建成了最先进的高端智能城市配电网,形成了电力应用世界先进的一流应用示范。

    央视报道MediaComm美凯的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

    5月24日早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节目中,报道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配电运营指挥中心运行的情况,画面中的运营指挥中心,使用了MediaComm美凯的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主机,全国观众得以了解我国最先进的智能城市配电网的现状。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进程中,供电工程、行政办公区高压线路改造等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为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以及建设完成后的正常运行提供全方位的能源支持。国网北京电力落实中央“一核两翼”部署,按照“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建设副中心电网,并积极支持雄安电网发展,携手打造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样板工程。

    光纤KVM技术确保配电运营指挥中心平稳运行

    高端智能配电网要求系统运行安全可靠、各区域之间互联互通、出现故障迅速恢复、操作指令实时精确的特点,对系统建设的安全性、可靠性、先进性提出全方位的高要求。MediaComm美凯的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主机,能够为配电运营指挥中心构建主备瞬间自动热跳转的完备冗余机制。系统配备主备双主机,当主用主机发生故障或需要维护时,系统可自动跳转至备用主机正常运行,待主用主机恢复后再跳回,整过过程无需人工干预,不影响系统正常运行,能够有效保障电网配送的平稳。

    MediaComm美凯助力最先进配电运营指挥中心

    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有条不紊地深入推进,由MediaComm美凯提供的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系统也正式发挥作用,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主机保障了可靠的信号接入能力。北京城市副中心配电运营指挥中心的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集合了MediaComm美凯多项光纤KVM技术,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构建先进可靠的配电运营指挥中心。

    信号集中接入:高端智能配电网具有摄像头、机房、电网传感器、测量仪等数量众多的信号。通过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主机,可以对这些信号进行集中接入,统一管理,形成信号资源池,指挥中心的众多坐席都可以对资源池的资源进行调取运用。

    多区域互联互通:通过光纤线连接配电运营指挥中心各个不同区域,实现各区域之间信息的实时同步,资源共享,加强不同功能区域的互相协作。

    SNMP协议:提供在线实时监测电网坐席协作管理平台系统的运行状况的功能,能够随时监测系统运行状态、主机端口连接状态、坐席操作轨迹等数据,实现系统状态自检、故障诊断和设备告警处理,及时进行数据归档与可视化呈现。

    坐席一键推送抓取:实现坐席使用键盘快捷键,一键将大屏的信息抓取至坐席显示器操作分析;也可以通过键盘快捷键,将坐席显示器信息一键推送到大屏展示,大大提高了坐席与大屏的互动协作效率。

    北京城市副中心承接首都的城市功能,在城市建设方面采取了多项开创性的举措,国网北京电力坚持贯彻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动的配电网建设方案。MediaComm美凯是全球坐席协作管理领导者,也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电力能源供应提供了基础技术应用支持,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