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决亮度不足 教你如何组建偏光3D双投影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6-13 作者:佚名

    最近有很多工程渠道的客户一直跟我抱怨,说投影机的亮度不够,参数不高,没法满足现场使用的需求。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下如何组建偏光3D双投影系统。

    目前市场上,民用3D投影方案分为单机方案与双机方案,其中单机方案属于主动式3D技术,只使用一台投影机;而双机方案属于被动式3D技术(偏光式3D技术),3D眼镜等辅助设备成本较低,但是对输出设备(需要双投影机与金属幕)的要求较高。

    需要两台相同投影机分别投射左眼与右眼图像,在亮度、对比度、饱和度均无损耗,并且搭配偏振片、偏光3D解码转换器和偏光3D眼镜,利用左右眼接受不同信号的原理投射出立体3D效果,因此成为许多3D投影爱好者的首选方案。

    偏光式3D技术目前普遍用于商业影院和其它高端应用。在技术方式上和快门式相类似,其不同的是被动接收所以也被称为属于被动式3D技术,辅助设备方面的成本较低,但对输出设备的要求较高,所以非常适合商业影院等需要众多观众的场所使用。

双投影系统

    偏光3D双投影系统是通过两台投影机实现偏振3D投影,这两台投影机一定要使用同样的型号,才能保证左眼与右眼看到的显示效果完全相同。同时,双机方案对调试要求较高,两个画面、像素与像素最好做到完全重合,而单机方案不存在这个问题。

偏光3D解码转换器

    配合偏光3D解码转换器,一路信号进,两路信号出,输出左右眼信号格式,之后大脑接受,形成立体3D效果。

双投影方案

    要看到立体效果,就要在每台投影机镜头前装一块偏振片,它的作用相当于起偏器。从两台投影机射出的光,通过偏振片后,就成了偏振光。

    偏振片的偏振化方向互相垂直,因而产生的两束偏振光的偏振方向也互相垂直。这两束偏振光投射到屏幕上再反射到观众处,偏振光方向不改变。观众用上述的偏振眼镜观看,每只眼睛只看到相应的偏振光图象,即左眼只能看到左机映出的画面,右眼只能看到右机映出的画面,这样就会像直接观看那样产生立体感觉。

双投影系统屏幕

    偏光3D双投影系统要求使用具有高增益、大视角特点的金属幕,因为普通投影幕会改变偏振光,使得立体效果大大减弱,同时也避免了单机3D方案画面亮度不足的问题。不过,使用金属幕也有缺点,在欣赏普通2D影像时,高增益的金属幕可能会影响画面的色彩与对比度。

偏光3D眼镜

    偏光3D眼镜的左眼和右眼分别装有横偏振片和纵偏振片,横偏振光只能通过横偏振片,纵偏振光只能通过纵偏振片,这样就让大家可以看到立体画面。

    由于偏光3D眼镜不需要像主动式3D眼镜嵌入接收器,因此成本很低廉,同时眼镜的重量很轻,在长时间的观影过程中佩戴更舒适,无需充电。

    此种方案无需链接电脑设备,只需要播放器、硬盘、通过偏光解码转换器,一路信号进来,分成两路信号出来,形成左右信号格式就可。双机分别放映左眼和右眼的图像,再通过偏振眼镜分别接收。3D双投影系统基本上解决了单机3D亮度不足的问题。

    由于单机3D 技术对亮度的大幅度衰减使得该技术只能在小银幕上播放,而对于15米以上的银幕无法实现。

    采用偏光3D双投影系统的优势是解决亮度不足的缺点,3D立体感更强,可以提供更大的光输出、更大屏幕、色彩更逼真、细节表现更完美。由于采用偏振眼镜大大减轻眼镜的重量,在长时间的观影过程中佩戴更舒适。其缺点是两台投影调位比较麻烦,两台投影成本偏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