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洋FAST快融打造区县台媒体融合样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把握媒体变革大势,共商融合发展大计。5月24日,由重庆市区县报研究会主办的重庆市区县报融合发展峰会隆重举行,中科大洋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峰会以“融合·发展·向未来”为主题。重庆市区县报研究会各成员、各区县报社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委宣传部分管新闻媒体负责人以及部分区县电视台负责人等相聚一堂,实地参观了重庆市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对媒体融合发展和中央厨房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交流。

    2018年初,中科大洋承担了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的建设,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该项目就已经正式上线运营。项目中采用的大洋FAST快融全媒体采编平台完美地解决了“中央厨房”交付周期长、建设复杂等问题,助力渝中区新闻机构实现全媒体快速融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媒体融合工作环境,打造了区县台媒体单位的融合样板。

    此次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融媒体指挥中心的建设,打造了先进的硬件基础平台,建立一套全新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新媒体“快”的优势,报媒“深”的优势,广播电视“生动”的优势,实现“新媒体—网站—电视—报纸”采编刊播发流程再造。

    北京中科大洋公司副总裁张植俊在会上提到,“中央厨房是机制而不是机构,内容效果是检验中央厨房的唯一标准,内容和数据是媒体的核心。”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全面启动优化集团"策采编发播"全媒体中央厨房统一指挥调度机制,以全媒体方式为广大读者、用户奉献了丰富的全国两会新闻"大餐"。重报集团全媒体营销管理中心主任江波分享了重报集团中央厨房运作经验。“未来一定要以新媒体统帅中央厨房,内设机制要重置,采编流程要再造,相关制度要完善。”他说,融媒体发展要在“融”上下功夫,着力融媒体策划与联动,提升新闻传媒的影响力。

    当天,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主任陈茜,长寿日报总编辑蒙明,巴南区委外宣办副主任、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郑承玉,潼南区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米照奎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了媒体相“融”的经验与成果。

    未来,大洋将持续助力更多县级台媒体单位,开创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