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 Display再添新产线 登顶2018年OLED电视销量榜

来源:光电与显示 更新日期:2018-05-14 作者:佚名

    根据业内媒体传出的消息,LGDisplay(LGD)再次宣布决定提高OLED电视面板的产能。具体来说,当前LG8.5代OLED线的月产能的是60000片玻璃基板,新规划是在下半年达到70000片/月。

    显示面板市场正在逐渐向着OLED倾斜

    本次促进LGD增产的主要动力是客户的需求旺盛,包括Loewe、Arcelik(倍科)和中国的海信三个品牌。其中,LG在OLED成品电视市场的份额高达70%,其余品牌还有索尼、飞利浦、松下等。不过,OLED电视在所有出货电视中的占比仅仅是1%,业内预计2020年可达2%。有更多品牌涉足OLED的一个最大的好处是,有助于增强竞争降低价格。

    LG登顶2018年OLED电视销量榜 索尼紧随其后

    2018年,无疑是OLED电视崛起的一年,在中高端产品出货量上,OLED电视首次超越传统液晶电视而登顶。毫无疑问,在高端电视市场,OLED显示技术已经站稳了脚跟。根据群智咨询提供的资料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OLED电视出货量为51万台,同比大幅增长127%。

LG Display再添新产线 登顶2018年OLED电视销量榜

    全球OLED电视出货量变化(图片来自群智咨询)

    在全球电视市场增长缓慢的2018年,OLED电视作为高端领域的新一代技术,不降反涨,足见电视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已经不仅仅是看个影儿那么简单了。“画质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

LG Display再添新产线 登顶2018年OLED电视销量榜

    2018年Q1品牌电视销量排行榜(图片来自群智咨询)

    而在OLED电视的全体整体销量上,LG以市场占比70%的巨大优势荣登榜首,索尼和飞利浦分列亚军和季军。由于现阶段,全球量产OLED电视面板的面板厂商只有LGDisplay一家,所以目前面对日益增长的OLED面板需求,LGD目前G8.5的产能布局仅为每月6万片,下半年计划增加到每月7万片,即便如此产能布局仍然不够看。而需求端,因OLED电视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和改善品牌盈利,加上在欧美地区消费市场拥有较高认可度,品牌客户需求趋于积极。所以,未来OLED面板的产能不足将是整个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而从价格来分析,OLED电视其高昂的售价定位限制了OLED电视的消费人群,注定其在全球市场的销售量占比仅为1%左右,购买群体主要为高收入消费群体。OLED电视面板的价格为液晶面板价格的3-4倍;整机价格以55英寸为例,定位在约10000元人民币左右,65英寸价格约20000~30000人民币不等,同样高于传统液晶电视数倍。

    不过随着LGDisplay坡州G10.5和广州G8.5OLED产线量产之后,OLED电视的销售量将会有大幅提升,预计2020年,OLED电视在全球市场的渗透率有望超过2%。

    市调机构IHS显示部门研究总经理谢勤益分析,2018年全球液晶电视需求年成长3%,上看2.25亿台,大尺寸以55、65、75及85寸为主流,今年预估年成长3~4成。其中,65及75寸以上大电视全球需求会从2017年1,200万台增加至1,600万台;他预估2018年QLED量子电视需求及增幅均超过OLED电视,全球QLED量子电视需求会从2017年逾200万台倍增至400-500万台,至于2018年OLED电视也将从近170万台扩增近3百万台。

 标签:LGDOLED电视彩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