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康宁联手京东方开启合肥10.5代液晶玻璃基板工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DIGITIMES报道,康宁日前公布了其与京东方科技集团(BOE)在安徽合肥新站高科技产业开发区共同设立的10.5代液晶(LCD)玻璃基板制造厂。

    康宁表示,该工厂将使其成为全球首家TFT级10.5代基板制造商。市面上最大的LCD商用玻璃基板为2940×3370,为65英寸和75英寸电视提供最经济的切割。合肥工厂生产的10.5代基板使用康宁的EAGLEXG Slim玻璃。

    康宁表示,其已于2017年末开始出货该工厂生产的京东方样品。预计未来数年,大尺寸电视市场(60英寸及以上的电视)将保持20%以上的复合年增长率。合肥工厂是康宁在中国的第三家液晶玻璃工厂,其在北京和重庆还拥有8.5代液晶玻璃工厂。

    康宁玻璃技术公司总裁James P Clappin在5月9日的发布仪式上表示:“合肥10.5代液晶玻璃设施是显示业务的下一个里程碑,使我们能够制造全球最大的玻璃基板,以支持全球对大尺寸电视日益增长的需求。”

    康宁显示科技总经理John Zhang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将全球最好的10.5代衬底技术引入中国,以支持液晶行业的持续增长,并为我们的重要战略客户京东方提供支持。该工厂使我们能够履行对京东方的长期承诺,参与全球增长最快的液晶市场,同时保持我们整体LCD玻璃的供需平衡。”

    2015年12月,在合肥市政府及其他地方官员的支持下,康宁宣布计划在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新的液晶玻璃生产设施。

    康宁大中华区总裁兼总经理李放表示:“综合各种关键因素使合肥成为10.5代玻璃基板厂的理想选址。良好的基础设施使得强大的政府支持和熟练的本地人才基础得到进一步补充。我们对于合肥市政府及安徽省产业发展领导给予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