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友达视京东方为强大竞争对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04 作者:pjtime资讯组编译

    据DIGITIMES报道,友达光电(AU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双浪(Paul Peng)日前表示,就其多元化业务而言,京东方科技(BOE)为友达的强大竞争对手。

友达光电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双浪

友达光电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双浪

    除了显示设备以外,京东方的产品组合还包括上游IC部件和下游显示系统,这种一体化程度在台湾省很少见。

    彭表示,台湾省的面板制造商之前在业务方面多元化,但由于与大陆的行业环境不同,使得台湾省企业无法像大陆同行一样彻底地实现业务多元化。

    京东方的多元化努力显然取得了回报,2018年第一季度的表现与友达在本季度的表现对比令人印象深刻。

    友达第一季度营收为744.4亿新台币,环比下降7.7%,净利润达新台币43.1亿,合每股新台币0.45元。

    相比之下,1-3月期间,京东方的销售额仅下降1.32%,至215.7亿元人民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京东方本季度实现净利润9.66亿人民币,约合新台币45.7亿元。

    今年第一季度,京东方的毛利率、营业利润率和净利润率分别为20.8%、10.9%和9%,友达的三项指标则分别为10.9%、4%和5.4%。尽管存在隐性补贴,但京东方第一季度的表现非常亮眼,彭评论到。

    不过,由于一些韩国公司过去实施了整合流程,但未能如预期般取得实质性成果,因此京东方目前的业绩能维持多久仍有待观察。

    同时,为了实现业务多元化,友达近期增加了EMS供应商佳世达(Qisda)的股权,彭表示,佳世达和友达为同一集团旗下公司,在垂直整合和分工方面合作顺利,提供了公司的增值。

    友达从佳世达及其他友达投资的公司采购PCB及其他组件,友达还向佳世达和明基供货平板,使这两家公司能够开发自有品牌产品,令合作得以继续加深。

    关于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影响,彭表示过去的体育赛事并没有对电视需求的增长做出重大贡献,但其显然有助于推高电视的平均尺寸。

    并且,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电视面板的价格一直在下降,因此终端产品的价格也在相应下降,消费者选择大尺寸电视显然更加实惠。预计2018年电视的平均尺寸将增长1.5-2英寸。

    当前,友达的超大尺寸面板供不应求,65英寸和75英寸电视面板的供应相当紧张,但面板价格仍在持续下滑。然而,彭指出,面板价格下滑并不完全是负面消息,因为当价格下降到一定水平时,需求会反弹。重要的是个别公司控制其生产成本和产品组合的能力,这对于盈利能力至关重要,且因公司而异。

    尽管友达第一季度营收环比下降了7.7%,但公司盈利能力并未大幅下降,这是友达多年来实施价值转型努力的结果,彭表示。

    彭指出,通过价值转型,友达将力争比竞争对手公司的表现更好,并缓解未来激烈市场变化带来的影响。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