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发布业界首个5G Edge-Cloud智慧港口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暨通信信息终端交易会上,中国联通携手华为联合发布了业界首个“5G Edge-Cloud智慧港口解决方案”,为智慧港口建设提供全联接的无线网络支撑。目前,该方案已经具备规模商用能力,并在中国联通MEC Edge-Cloud多个试点城市的大型港口开展了示范应用。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朱常波副院长在大会现场为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等领导一行详细讲述了基于5G Edge-Cloud智慧港口方案的业务场景,表示:“在繁忙的港区,数以万计的集装箱、运输设备、仪器和人员通过无线网络频繁地交换数据,使得自动化的港口作业高效有序。成千上万的无线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工作人员手持移动终端对作业情况进行巡检。由于网络时延不稳定,视频播放卡顿,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在部署MEC Edge-Cloud之后,所有的视频数据在本地分发,时延显著降低,可以实现对集装箱的精准调度。”

    传统的无线通信网络中,核心网网关部署在省中心节点,访问云计算中心和本地通信都需要通过核心网网关,因此传输路径较长,难以保障低时延。在该解决方案中,中国联通与华为创新性的提出将集成分布式网关的MEC Edge-Cloud平台部署在靠近港口的边缘位置,除了提供可保障的低时延,还能够部署视频优化、集装箱自动化调度、安全防护等相关智慧港口应用内容,显著提高用户体验和数据的安全性。

    智慧港口的关键在于构建全联接的无线网络,对港口运输要素实现全面感知,从而进行自动化调度。在港口作业中,自动化管控中心和操作人员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对现场进行视频安全监控、实时数据采集、远程处置调度等操作,这些操作要求网络具备可靠的低时延,要能实时访问云端的数据,并要求系统具备高等级的信息安全防护,因此需要5G MEC Edge-Cloud 解决方案。

    在全球货物吞吐量排名前十的港口中,中国港口占有七席。5G时代即将来临,智慧港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一个垂直市场。交通运输部开展了智慧港口示范工程,中国联通与华为联合发布的5G Edge-Cloud智慧港口解决方案已经为多个示范工程提供网络支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