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创:基于“连”理念的完整产品链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27 作者:佚名

    InfoCommChina 2018于4月11日盛大开幕,在本次展会上,天创数码集团以 “连”为展示主题,汇集众多国际品牌的最新技术产品,倾力打造会议空间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本次展会上,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天创产品经理韩岳峰,就天创产品理念及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以“连”为理念 打造一网化

    此次IFC展,天创重点展出了一个“连”字。“连”有几个深层次的意思。首先,天创目前的整体解决方案, 已经从音频开始覆盖到视频,即前端采集到后端的输出,包括中间的处理环境,都有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其次,现在是网络发达的时代,所有的媒体,包括音频、视频,都建在一个网里,利用AVB协议,实现共享、同步、管理,因此,“连”是互连的意思。此外,除音视频以外,“连”还包含控制的一个内容。在IFC展,天创搭建的系统就是对这个系统的一个连接效果和它的灵活性的展示。

    在网络里面,我们的系统其实就是一个节点,这个节点可以通过资源的调度让它分享在网络里。比如可以把大会议室的音视频信号调度到小会议室里,也可以从控制中心把远程视频会议的信号调用过来。韩经理表示:“只要你是在网络中的节点,都可以作为一个资源进行调动,这是天创系统解决方案的一大优势。”

    完整的4K产品解决方案

    谈到4K的应用,----从视频角度来讲,天创有4K的摄像头,品牌以松下、GrassValley为主,从前端采集到中间处理的4K,其中中间处理有BIAMP的路由,如果走网络方式还有GrassValley广电级的SDI矩阵;后端输出方面,有松下84寸、87寸、98寸的4K屏幕,另外还有4K的投影。因此,对于整个4K链路,天创都有整套的解决方案。

    目前4K的使用,民用的推广要高于专业市场的推广。之所以会这样,是在于专业市场推广存在一定的难度。其次,专业市场对设备的稳定性要求要高;此次,由于涉及到端与端的一个链路,要考虑的参数更多,任何一个参数都有可能影响到整个系统功能的发挥。

    现在专业市场的4K正在推广, 8K也开始出现,视频的级别越来越高,那么到底到哪个级别才能真正的满足会议的要求呢。韩经理建议:我们应该理性地认识分辨率,并确定这个级别或那个视频信号可以足够满足我们的要求。同时,韩经理表示就目前而言现在限制视频的最大的阻碍还是带宽。

    5G 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说到带宽,不由得让我们将话题转到了目前较为热门的另一话题—5G。在韩经理看来,5G时代确实来了。 不过,5G主要针对的是个人设备,5G网络它确实对会议个人移动终端很有帮助,它的速度、带宽更高,但也仅对于针对个人或者是移动型的设备。如果是一栋大楼或者专业的场所来做这套系统,5G的带宽仍是一大问题。

    5G无线通讯一个很好的趋势,不过它带来其实更多的是个人的一些便捷性,比如我们以后开会,不用再到公司,用wifi就完全能够满足我的各种信号。现在网络建设在逐步提高,对于专业AV来说,它有助于我们实现一些个人应用和现场的展示,所以是IT在牵着我们走,而我们可以借助IT做更多的事情。

    每个品牌都有其存在的价值

    谈到天创的品牌组成,韩经理再次提到了天创的产品链路:“其实在每一个节点我们都有专门的品牌来负责这个环节。比如前端,我们不会只有一种选择,我们针对不同的档次,不同项目结构,会选择提供不同产品,如同搭积木,在每一个框架里面,都有多种产品选择,如前端、处理、后端,在不同的环节,为用户提供了多样的选择性。

    另外,不同平台不同的项目的要求不同,所以不同品牌在我们公司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我们要给客户和给市场更多的一些选择。但这个选择是在天创完整的构架之上,所有的产品在这个构架之上做的一个决策,我们不是因为产品来选择链路,是因为链路来选择产品,最近我们与佳能投影机合作也是基于这个基础之上,因为它符合天创后端链路的节点需求。”

    目前天创旗下有许多品牌,看上去有一些重复的功能,但是因为有链路来区别,可以选择不同的品牌来完成项目。因此,可以使用户在产品体验,产品运维上更加得心应手,锦上添花!

 标签:天创4K5G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