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改革开放原点再筑新起点,创维集团三十周年庆盛大举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24 作者:佚名

    创维三十年,我们再出发”。2018年4月24日“创维集团三十周年庆典暨三十周年技术成果展”在改革开放原点——深圳特区深圳湾体育馆隆重举行。在具有强烈科技感的成就展现场,作为传统制造业标杆的创维展出了砥砺前行三十载所取得的成绩,还以此起点展望了在“智慧人居系统”驱动下的创维全产业链布局。创维集团董事会主席赖伟德发表了未来三年以“智能人居”为核心的发展纲要,并向与会嘉宾、全体员工首次公开介绍了下一个十年的创维集团综合性产品技术总路线图。

    以原点为起点创维集团再启新征程

    一九八八年四月,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创维在深圳以制造电视机遥控器开始正式创业,30年来创维肩负民族企业崛起的重任,不负家国众望攻坚克难,协力祖国共筑经济繁荣之路,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世界最高水准的全品类家电巨头。

    30年来创维集团已经发展成为集黑色家电、白色家电、数字机顶盒及液晶模组、安防照明、汽车电子等全家电品类综合性集团,业务及产品覆盖亚洲、美洲、欧洲、非洲等世界市场,拥有创维(Skyworth)、酷开、Metz、Strong、Sinotec等多个世界性品牌以及多个海外制造基地。截止至2018年3月底,创维集团累计申请专利5710件,在当前中国彩电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2017年创维品牌价值达到997.66亿元,位列中国电子企业第十四名。

    面对下一个三十年的挑战和机遇,创维集团总裁刘棠枝表示,背靠三十年发展基础和依靠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的决心,开启“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的战略新征程,主动融入国家制造强国的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勇敢拥抱未来。

    融入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通过深入分析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总趋势,创维牢牢把握智能家电产业出现的新特点、新技术,加大力度实施以推进智慧人居系统技术应用为重点的智能化战略,打造智能家居系统和智慧社区、城市两大平台。

    创维把服务用户的极致体验放在研发和制造的首位,在三十周年成就展上首发了结合“云+端”技术的智能现代人居系统。该系统以安全、健康、舒适、便捷和节能五大理念,满足现代人最基本的智能化生活需求。“云”的大数据处理以及AI技术能够打造真正的面向现代人居的智能家居和智能系统,在“端”可以接入包括电视、洗衣机、冰箱、空调、净水器、空气净化器、油烟机、智能音箱、空中音响、电动窗帘、灯泡、灯带、智能门锁、智能插座、面板开关等智能设备以及烟雾报警器、一氧化碳报警器等系列传感器。智慧人居系统支持多重场景联动,以及全部的单品语音控制,具备国际领先水平。

    除此之外在现场创维首发了全新智能系统和多个智能产品序列,全新升级的酷开系统+DuerOS人工智能系统提供全新语音人机交互体验,基于该系统的带屏智能音箱惊艳全场,用户可以通过语音交互控制家庭场景内所有创维电器设备;首次在国内发布的支持ATMOS 7.1声道全景声技术产品,提供身临其境的临场感受;同时支持刷脸开锁、陌生人报警的新款智能门,支持交互会议、触摸办公、视频会议的智能会议系统也为首次亮相。

    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三十年来,创维累计为国家创造税收350亿元,出口创汇100多亿美金,申请专利达5710件。目前,创维集团大力实施以推进智能制造工程建设为基础的精细化战略,将既有产业重新定位,规划打造四大产业,加快各产业从粗放型转向集约型,推进技术向中高端升级。

    立足“中国硅谷”驰骋世界市场

    作为首批布局海外市场的中国家电企业之一,近年来创维加大力度实施以推进国际营销网络建设为抓手的国际化战略,海外市场业绩节节攀升,品牌影响力急遽扩张。

    2014年起创维先后收购南非厦华工厂和当地著名家电品牌Sinotec、德国高端电视机制造商美兹Metz、欧洲著名机顶盒品牌企业Strong集团、印尼东芝TJP工厂,实现创维的生产基地正式走向海外; 2016年,创维成功进入欧盟国家市场, 2017年,创维在海外与Google 开展策略性合作,推动海外智能产品升级和落地。2018年,创维产品全面进入北美消费级市场,强势进驻沃尔玛、eBay等主流渠道,有望成为北美地区成长最快的中国消费电子品牌。

    目前创维有2000余名全职雇员驻守香港或海外,在欧洲、东南亚、非洲、中东、美洲、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主流市场落地,几乎覆盖了全球五大洲四分之三的国家和地区。

    围绕实现千亿营收目标,创维集团将全面实施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三大战略,推进集团总部基地、广州智能制造基地、滁州智能制造基地三大基地建设,打造多媒体、智能电器、智能系统技术和现代服务业四大业务板块,把创维建设成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家电和信息技术领军企业,引领中国智能制造持续进化和升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