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 Markit:2018年高分辨率氧化物面板需求预计增长3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商业信息提供商IHS Markit(纳斯达克:INFO)最新报告指出,以面积计算,2017年采用氧化物背板技术的面板(包括TFT LCD和AMOLED)需求较上一年增长了一倍。预计2018年市场将比2017年增长30%至53亿平方米。

    氧化物背板技术具有更高分辨率的优势,同时功耗更低,更加适合需要高移动性的IT消费类设备。随着2017年苹果在其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中越来越多地采用氧化物TFT LCD面板,使2017年的需求量激增了98%。IHS Markit报告显示,使用氧化物背板技术的OLED电视面板的面积需求量也同期增长了106%。

    IHS Markit显示屏研究首席分析师Linda Lin表示:“对于氧化物面板的需求将在2018年继续增长,因为对55英寸或更大屏幕的OLED电视的需求将显著增加。IT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OLED面板对主要应用的渗透率提升将分别带动2018年对采用氧化物背板技术的LCD和OLED面板的需求增长。”

IHS Markit:2018年高分辨率氧化物面板需求预计增长30%

    采用氧化物背板技术的面板主要由夏普(Sharp)和LG Display(LGD)提供。夏普专注于IT应用的TFT LCD氧化物背板,LGD则更多针对电视OLED面板的氧化物背板。两家公司均计划在2018年对氧化物进行扩产。

    夏普位于日本龟山的6代工厂专门生产低温多晶硅(LTPS)面板。为了争取苹果iPad的更多订单,公司将在2018年底将LTPS产能的40%改为氧化物。

    其位于龟山的8代工厂也计划自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逐步将氧化物产能由2017年第四季度的50%提升至2018年底的75%。另一方面,氧化物面板价格将成为增加氧化物面板市场份额的关键,并决定夏普能否持续或在不久的将来扩充氧化物产能。

    LGD也计划增加氧化物面板产能,为未来的OLED电视面板业务做准备。其位于广州的8.5代OLED工厂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量产用于OLED面板的氧化物背板,月产能6万片。在韩国坡州,该公司还在建设用于非晶硅(a-Si)和氧化物背板面板的10.5代工厂。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