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显示新高地、新征程——威创震撼IFC2018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25 作者:花开无期

    在工程显示市场有这么句话:有关系就能做几个项目、赚点小钱;但是要想长期立足,必须有过硬的技术、持续的创新能力。这句话形容出工程显示产业的“容易”与“不容易”。但是,哪个士兵不想当将军呢?工程显示行业厂商们起起落后的背后,真正能做到持之以恒“核心技术创新”的品牌却是凤毛麟角。

    COB市场第一(占据60%)、高端可视化市场第一、高端控制室市场份额第一:这是2017年威创工程显示市场的成绩单。作为最早打造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高端大屏工程”产品体系的品牌,从行业“学徒”,到今天的市场霸主、俯视众多国际巨头,威创用自己的实践,书写出一篇“创新与超越”的励志故事。

大屏显示新高地、新征程——威创震撼IFC2018

    2018年4月11日,新一届IFC展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威创再次拿出众多“行业领先”的新产品、新技术,成为整个行业未来趋势的风向标。

    在传统视频墙工程显示产品上,威创全新的RGB三原色激光DLP拼接单元,填补了这一市场的国内技术空白,在全球亦仅有含威创在内的两家品牌完成市场布局。该产品不仅具有投影显示行业近年来“热烈追捧”的激光技术的“全部优势”。更是,实现了全新的RGB三原色体系,并将取代传统厂商们的单色激光荧光色轮体系。

    RGB三原色激光技术被认为是激光在显示光源领域“最终的形态”,其产品设计和开发面临“无先例可循”、“需要大量实验调试和参数优选”、“可能面临未知的技术风险”等难题。但是,威创意识到,工程大屏市场固有的高端需求,不是一般的从“最简单”的激光显示技术“搬运”而来的方案能满足的。

大屏显示新高地、新征程——威创震撼IFC2018

    激光技术应用在需求高度可靠性的DLP拼接市场,必须保障产品的高度可靠性。RGB三原色激光技术,不仅具有半导体固态光源“固有的结构稳定性”、“电气可靠性”、“长效高寿命”和“高效率、高显色”性能;更具有结构体系上的优势:一方面冗余阵列技术确保了单颗半导体激光器、甚至多颗半导体激光器失效,整体光源系统依然能够持续工作,将设备停机概率大幅降低;另一方面,RGB三原色架构,不需要大多数激光显示产品所配备的“荧光色轮”——后者是一个电气和机械结构,其作为整个体系的“哑铃中间点”,成为系统安全和稳定性的“命门”(这一点使得,这种技术的产品结构可靠性甚至不如已经大量普及的LED光源DLP拼接产品)。没有荧光色轮结构的RGB三原色激光体系,自然拥有更高的系统可靠性。

    威创70英寸RGB激光光源高亮度DLP拼接单元,完全具有与传统LED光源DLP拼接产品一致的可靠性,但是实现了更高的亮度、色域广度。展会现场,该产品出色的色彩和亮度表现,引来无数的喝彩之声。

    IFC2018展会上,威创COB 小间距LED显示器亦再次参展。包括P1.2标准的大屏显示系统和P1.1标准的互动小间距LED电视产品,都代表着行业领先技术水平。

大屏显示新高地、新征程——威创震撼IFC2018

    COB小间距LED产品是LED室内显示的“未来之花”。2016年威创首次推出这种技术的显示产品,就以其差异化的“视觉舒适性”、“更高的可靠性”赢得了高端视屏墙行业的广泛认可。目前威创是全球COB小间距LED产品规模应用的“第一人”。P1.2标准的产品,三星、LG等国际巨头的“新品”,还在“路上”。其他众多LED和工程显示大屏玩家的类似产品也要加一个“将”字。

    “做引路人、播种人”。威创COB显示产品的逻辑就是要“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IFC2018展会上,威创P1.1产品亮相。这不仅仅继续开创了COB产品“规模应用产品”的技术新高度,而且COB与交互技术的整合,更是创造出又一个全球第一的产品,代表了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

    在COB产品上,威创先后解决了困扰行业的“芯片亮度波长一致性、封装基板工艺、固焊良品率、校正工艺、封胶工艺”等一系列的技术难点,实现了产品技术等级的不断超越,从最初的P1.5到现在的P1.1交互产品,在其它国际巨头还处于“入门”的阶段时,威创已经实现4代产品迭代,累计已实施百余个COB项目,销售额接近2个亿,遥遥领先全球同行。

大屏显示新高地、新征程——威创震撼IFC2018

    好的显示硬件技术的进步,必须与好的软件和工程设计结合,才能成为满足客户“真实”需求的“好助手”。威创可视化工程设计和实施能力,已经从信号调度可视化、数据图形可视化,发展到业务场景可视化、辅助决策可视化,并在向人工智能可视化大步伐的迈进。

    IFC2018,威创展示了最新版本的端到端的大数据集控应用解决方案:OneVision平台。OneVision具有领先业界的强大接入能力;多业务系统信号跨区域、跨终端的可视化调度与控制;多系统、多业务、多人操作的协同;针对超高分辨率的可视化设计与制作;全3D的场景设计……同时,威创也展示了 “EaseCon易控”坐席管理系统。坐席管理系统是控制室业务的重要一环。EaseCon已在多个项目中成功应用,其对于控制室用户的高匹配性及技术上的优势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与证明,赢得了2017年度技术创新奖。

    目前,智能创新已经成为大屏可视化产业的关注焦点。业务融合、决策融合、智能自动、大数据广互联的需求局面已经形成。这显然更有利于威创这种已经建立起完整产品供给体系、系统体系经过广泛市场实践的行业领先品牌。

    在行业专家看来,工程大屏行业是一个典型的技术密集、资本密集和创新密集的“窄众、专业、垂直”市场。这样的市场只有敢于占领技术制高点、创新前沿,才能持续获得竞争的胜利。IFC2018展会,威创从多个方面为行业带来了具有启发性、独创性、全球领先型的产品与技术。这不仅仅是威创不断获得更高市场成绩的保障,也是一种宝贵的行业经验、社会资源。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路上,永远是属于威创这种开拓者的“新高地、新征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