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前瞻2018北京Infocomm展:互动型研讨教室即将亮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3-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教育信息化的全面发展,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政策精神指导下,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快速发展。而教学创新的根本目的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帮助教师创新课堂教学,鼓励学生利用信息手段主动学习、自主学习,通过深入有效利用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以人为本的教育。

    台达畅享汇将于2018年4月11—13日亮相Infocomm国际视听技术与设备展,为广大观众带来两大智慧课堂解决方案。

互动型研讨教室

    畅享汇研讨型互动教室特点:

    【课堂教学实时互动功能】打破传统演讲式教学模式,增加师生之间互动讨论,创设积极、有效、高质量的师生、生生、人与资源的多向互动的时空平台。

    【学习内容实时共享功能】提高师生的课堂参与度,学生在课堂上通过共享学习成果,达到对知识的更好的传承和建构。

    【教学成果实时反馈功能】教师不必再局限于讲台,借助便携设备达到对课堂的掌控,可通过随堂测试和远程批注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完善教学效果反馈机制。

    功能特性:

    1.教师授课:一对多的屏幕共享,将老师的课件画面投放到所有显示屏

    2.分组讨论:使用无线互动协作系统,各组独立进行研讨

    3.教师讲评:一对多的屏幕共享,将任意小组的画面投放到所有显示屏

    温州大学通过建设畅享汇研讨型互动教室,从而打破了传统演讲式教学模式,增加师生之间互动讨论,创设了积极、有效教师与学生交互沟通的平台。

    温州大学在畅享汇研讨型互动课堂上,通过笔记本电脑、平板、手机等智能化的移动学习工具和畅享汇进行连接,促进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加立体化,能无障碍的进行既时交流,大大提高了课堂互动能力和教学效率。

    教学设计

    在整个教学设计中,以解决问题为课堂教学的出发点,教师在课前准备过程中可随意抓取到学校云端的资源,授课素材不必拘泥于课件系统中的资源,通过多种途径完成整个教学设计过程。

    合作学习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研究探讨是学生自己构建知识的重要环节,教师通过封闭式问题和开放式问题的设置,逐步深入引导学生进行互动讨论,通过思维的碰撞从而找到最佳的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畅享汇的四分屏功能,可同时将四名学生的画面投屏到屏幕,方便对比分析,营造热烈的讨论氛围。

    教师讲评

    在教师对学生讨论成果进行讲评环节,通过畅享汇的批注功能,教师可在课堂讲评过程中对各组的讨论成果进行批注,并将批注结果分发给全班同学。

    温州大学老师在谈到建设研讨型互动教室时表示:“打造高效互动课堂,让学生带着兴趣主动去学习,在课堂上学会沟通、协作,促进师与生、生生互动交流,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是大学的第一要务。”

    展会信息:

    Infocomm2018

    时间:2018年4月11-13号

    地点:北京 国家会议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7号)

    展位号:M展馆311A

    欢迎您的莅临参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