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十而立 创维从中国走向了世界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8-03-29 作者:佚名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在目前彩电行业最主流的50-60英寸大屏幕电视统计中,创维以全国总销量第一的成绩独占鳌头,稳坐“电视一哥”的宝座。但这个“一哥”来得绝非侥幸,是创维用30年的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撑起来的。

    1988年,当创始人黄宏生先生怀揣3万元全部家当、从抱着金饭碗的国有企业辞职“下海”的时候,没有人知道这个“疯狂”的举动,竟为中国家电业砸出个品牌价值达997.66亿元、位列电视行业第一名的“电视一哥”来;更没有人知道,这个来自中国的民企,居然在日后兼并了世界最高水准的德国制造,成为自主拥有核心技术,世界最高制造水准,顶级工艺设计水平的家电制造商。

三十而立 创维从中国走向了世界

    早期的创维,几经波折,举步维艰。但不屈不挠的创业者们吃得住苦、弯得下腰、沉得住心,硬是在深圳站稳了脚跟,打下了半壁江山。2000年4月,创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上市,为创维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创维开始了新一季的腾飞。2007年开始,创维成功打入国内彩电企业第一梯队。此后十数年中,创维接连登上国内市场销量及市场份额双双第一的王者宝座,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电视一哥”。

    然而创维的目光绝非止于国内,腾飞的创维早将目标锁定了世界的大舞台。“国际化”战略已经耕耘多年,创维一路扬帆海外,做世界家电巨擘。2014年,创维收购南非主流家电品牌 Sinotec,进入南非市场;2015年收购德国奢侈品级电视品牌美兹,一举站到了世界电视制造行业的品质顶端。之后,创维在欧洲实行“Skyworth+Metz”双品牌战略;2016年,创维收购Toshiba东芝电视印尼制造基地,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2017年,创维与Google 开展策略性合作,推动海外智能产品升级和落地 (GoogleTV、CastTV、Netflix TV)。

三十而立 创维从中国走向了世界

    目前,创维已经打开了欧洲、东南亚、非洲、中东、美洲、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市场,覆盖了全球五大洲四分之三的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级的家电巨头,成功从中国走向世界。在三十而立之际,创维继续以“国际化”、“精细化”、“智能化”三大战略持续前行,引领中国彩电业进化升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