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2017年大型TFT显示屏市场持续增长

尺寸迁移和高端产品驱动是主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2-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INFO)最新报告,尽管终端市场需求放缓及面板价格下滑,大型薄膜晶体管(TFT)显示屏市场2017年在三个方面均有所增长:单元出货量、出货面积和收入。报告称,2017年9英寸以上TFT显示屏出货量较上一年增长4%,面积出货量增长6%,收入增长13%。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Robin Wu表示:“收入增长高于面积出货量,且大于单元出货量。这表明,显示屏市场正在向所有应用中的大屏幕方向迁移,并且价格更高的高规格产品(如高分辨率、宽视角、超薄面板)的渗透率已经提升。IHS Markit大型显示屏市场追踪报告显示,2017年大型TFT显示屏收入达到637亿美元。”

IHS:2017年大型TFT显示屏市场持续增长

IHS:2017年大型TFT显示屏市场持续增长

    出货面积方面,电视显示屏年度同比增长6%,占整体大型TFT显示屏市场的78%,推动整体市场增长。尽管自2017年中开始电视面板价格持续下滑,但由于面板制造商专注于4K电视和55英寸及以上电视等高端产品,使得收入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2017年4K电视面板出货量达9200万台,同比增长46%,占整体电视机市场的35%。OLED电视面板也继续增长,单元出货量达180万台,较2016年增长102%。

    单元出货量方面,京东方(BOE)在大型TFT显示屏市场中占据21%份额,居于首位,其次是LG Display占20%,之后是群创光电(Innolux)占16%。这是中国大陆面板制造商首次以年度基准业绩跻身榜首。在电视面板市场,LG Display以19%的份额依旧保持领先,其次是京东方的17%。出货面积方面,韩国面板制造商依旧强劲,LG Display占23%,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占17%。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