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电视作为新兴电视能否比肩传统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2-09 作者:雾里看花

    近年来,伴随着彩电产业的加速发展,激光电视在海信、长虹、小米等彩电企业的带动下,在彩电市场上快速崛起额。而激光电视作为新兴的电视类型,也不可避免地会让人传统电视去作比较。作为两种不同类型的电视来说,激光电视和传统电视必然互有优劣。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激光电视的优势。其中一个优势就是激光是100%单色光,使色域理论上可以超过NTSC色域110%以上,超越了OLED 100% NTSC色域档次。色域的提高主要体现效果在画面看起来更真实、有层次感,清晰度方面也能随着色彩饱和度增加而有所提升。

    其次,激光电视还有的优势在于对显示画面的尺寸拿捏是灵活的,不像传统电视那种固定尺寸,只需要通过操作就可以调整画面显示的尺寸比例等,大大俘虏了追求画面尺寸的消费者的心。

    还有就是功耗方面,据相关测试显示,100寸激光电视的功耗仅相当于40寸LCD电视的水平,寿命一般可达数万小时,如果按每天使用10小时计算,那么激光电视的使用寿命可达10年,因此从功耗可以看出,激光电视是寿命比较长的可靠产品。

    另外,价格方面也是激光电视的一大优势,譬如小米推出的激光电视售价已控制在万元以内,如此低廉的价格让消费者能够以不过万元的激光电视,也凸显出了较高的性价比,未来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考虑购入激光电视尝鲜。

    最后综合各方面来看,激光电视摆放灵活和显示尺寸有可调节性,非常适合小户型家庭,再加上越来越实惠的价格,激光电视潜力不可估量,笔者相信激光电视完全能比肩当下的传统电视,也必将成为未来彩电市场上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