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在江海三防应急中心】CREATOR快捷分布式系统为其带来了这些变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2-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广东江门,地处珠江口西岸,濒临南海,常年受台风及其降水带来的汛情灾害,平均每年受热带气旋影响2-3次,风、洪、涝灾害较为频繁。就2017年和2018年就遭遇了15级台风天鸽、12级的帕卡、超强台风山竹和百里嘉等台风的超强袭击。台风带来的破坏力和巨大能量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和诸多公共设施都造成了巨大威胁。单就一个山竹据统计江门市受灾人口共12.3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为18.66亿元。

    因此,一直以来防抗台风都是江门市政府十分重视的工作之一。为加强三防工作,江门江海区计划依托现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和装备,需建成一个兼应急与三防为一体的指挥中心,旨在为各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一体化协同运作机制和统一指挥的智能化管理平台,充分整合运用区内相关部门的系统资源。

    本次江海三防应急中心中,采用了CREATOR快捷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分别作用于应急办和三防中心。实现两个区域信号源的互联互通和互动交流,并能对接省三防应急办和市其他三防中心的视频会商会议系统,实现各级视频会商和信息传输共享。并且实现多级工作协调、远程汇报、多方水文远程分析、重点海域、水利工程监控、紧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并进行指挥调度和联合会商。

    IP解码,海量监控视频无缝对接

    系统可支持重点区域,大中型水库,沿海台风登陆点,水资源管理点等数百个监控点的接入,并可整合接入公安,海事,交通,海洋渔业,气象等部门的视屏资源,实现对防汛防台风一线情况的实时监控。并根据可视化管理功能可实时预览工程现场监控视频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巡查人员赴现场巡查。

    应急指挥,全面联动

    当有台风汛情发生或可能发生时,可及时了解汛情情况,并召集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进行视频会商指挥,并可协调其他部门远程会商协调处理,快速纵览全局,快速布置应急预案,快速监测工作状态结果,及时分析,实时决策,快速指挥。

    功能综合多样化

    系统可融合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大屏信号同步拼接显示,预警信息发布接收,统一操作平台,实现可视化调度操作。

    远程工作协同

    通过视频会商功能,可即时与省市三防中心以及其他分支机构进行实时沟通,大大缩短了决策时间,提高了部门的工作效率。

    近几年,CREATOR快捷陆续为河南全省水利厅、福建全省水利局、广西省水利厅、深圳三防、惠州三防、广州南沙三防、佛山三防、云浮三防、廉江三防、鹤山三防等诸多水利三防工程项目提供过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未来,CREATOR快捷也将继续为水利三防工程构建科学、高效、安全的防汛抗旱决策支撑体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