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显示将在2019年中期将一座8.5代LCD工厂转向QD-OLED面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2-06 作者:佚名

    DIGITIMES报道,据业内人士透露,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简称SDC)计划将其8.5代LCD工厂之一的L8-1转换为QD-OLED(量子点OLED)面板开发的生产基地,转换过程可能自2019年中期开始。

    L8-1工厂分两个阶段建造,总产能为每月200,000片基板,转产将使三星为QD-OLED面板制造160,000-180,000片基板,而减少的LCD面板产能相当于关闭了一座8.5代LCD工厂。

    由于L8-1晶圆厂目前专注于生产49英寸和5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转产计划将导致三星电视面板出货量在2019年减少至3000万片以下,而2018年的出货量预计为3800万-3900万片。

    继转产后,三星还将在2019年建立一条QD-OLED面板试产线,并计划自2020年开始提高此类面板的产量,该消息人士指出,三星可能会在2019年至2021年间投资超过10万亿韩元(约合89.5亿美元)用于QD-OLED面板的研发和生产。

    三星L8-1工厂转产计划并不会让平板电视行业感到意外,因为三星与其同行公司LG Display正在将重点转移到OLED面板的开发上,以应对中国制造商巨大的LCD面板产能增长。在过去几年中,两家公司已经关闭了五条5代LCD生产线及一家7代LCD工厂。

    消息人士称,L8-1工厂转产将有助于缓解面板行业未来三年可能面临的供过于求的压力。

三星显示2019年电视面板出货量预计将因转产而下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