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OE(京东方)发布首款55英寸打印4K OLED显示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1-26 作者:花开无期

    当前,OLED技术快速发展,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生产OLED显示屏成为业界关注焦点。近日,BOE(京东方)成功研制中国首款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的55英寸4K OLED显示屏,成为打印OLED技术领域一项重要突破。

BOE(京东方)发布首款55英寸打印4K OLED显示屏

    喷墨打印技术生产OLED显示屏不仅能极大提高有机材料的利用率,还能够有效降低成本,尤其在大尺寸OLED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据了解,BOE(京东方)55英寸4K OLED显示屏采用全球领先的RGB全打印技术,对比度达1000000:1,高色域为NTSC 96.8%,能实现更好的画质表现。同时,BOE(京东方)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生产OLED显示屏材料利用率能达到90%,在设备和耗材成本控制方面也具有明显优势。

    BOE(京东方)早在2012年就推出17英寸喷墨打印OLED显示屏,2013年成功研制当时第一块30英寸FHD喷墨打印OLED显示屏,2014年推出14英寸QHD分辨率喷墨打印OLED显示屏。为了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BOE(京东方)还在合肥投资建设打印 OLED 技术平台,推动OLED技术大尺寸化发展,让OLED电视加快走进家庭。

    目前印刷显示已经成为下一代显示制造技术的关键投资热点这一。日本OLED 面板研发公司 JOLED在今年5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全球首款4K印刷显示产品,不过尺寸只有21.6英寸。与此同时,JOLED还表示,该款 OLED 面板产品,已于 4 月开始提供样品给医疗用显示器使用,之后计划将应用对象扩大至电视、游戏机等用途。华星光电近日开工的深圳第二条10.5/11代液晶面板线,也将安排一定产能用于印刷显示OLED的研究和制造。

    业内专家认为,印刷显示将使得OLED的规模化、普及应用从手机产品扩大到电脑、电视等中大尺寸显示产品市场。印刷显示将克服传统蒸镀工艺在成本、成品率、耗材和大型化方面的瓶颈。虽然目前LG也在采用蒸镀技术生产OLED产品,但总产能有限、效率存疑,亦未能取得稳定盈利。而印刷OLED产品则将成为中大尺寸显示产品进入下一代技术的关键支撑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