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猎鹰解锁新技能,助抓老赖首战双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1-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期,科达猎鹰又火了。一直在公安界所向披靡的猎鹰这次成为了法院界的新网红。11月初,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人民法院在朝阳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利用公安局建设的科达猎鹰系统一天抓获两名“老赖”。这是科达猎鹰系列产品首次为法院行业服务,首战双杀的佳绩也证明了科达猎鹰是名副其实的实战派。

    老赖猖獗,如何打击成难题

    近年来,随着老赖事件在网络上的持续曝光,老赖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老赖”即失信被执行人,是指欠人钱财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债务人,他们行踪不定,故意逃避法律责任,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发展,也是加剧法院执行难的症结所在。如何强有力地打击老赖,让生效法律文书能够落到实处,是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司法公信力的关键一环。

猎鹰解锁新技能,助抓老赖首战双杀

“教科书式老赖”事件

    法院+公安,智破执行困局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胜之年,朝阳市双塔区人民法院与朝阳市公安局积极展开联合行动,针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了一系列查找、控制、执行工作。在双方的联手打击下,已控制多名老赖并执行回近300万元款项,也正是此次联合行动,发现了科达猎鹰在追踪老赖方面的突出优势。

猎鹰解锁新技能,助抓老赖首战双杀

辽宁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相关报导

    猎鹰出击,首战达成双杀

    11月2日,双塔区人民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相关信息录入到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分析系统中,结合在朝阳市辖区内部署的人员卡口摄像机,对辖区内人像数据进行全面排查。在前端加后端的强力作用下,当天就在人流密集的朝阳市客运站识别到了两名分属不同案件的被执行人。在确定两人踪迹后,朝阳市公安局情报支队与双塔区法院执行行动组雷霆出击,成功控制住两名“失踪”已久的被执行人。

猎鹰解锁新技能,助抓老赖首战双杀

当天被猎鹰识别的第一名被执行人

猎鹰解锁新技能,助抓老赖首战双杀

当天被猎鹰识别的第二名被执行人

    佳绩频传,科达猎鹰备受好评

    2017年10月,科达猎鹰人员大数据分析系统及人员卡口摄像机正式在朝阳市落地应用,为朝阳市公安治安防控、刑侦破案、反恐防暴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也在十九大及两会保障期间发挥了重点人员管控等重要作用,受到民警的一致好评。此次识别失信被执行人首战告捷的科达猎鹰更是获得了朝阳市公安局和双塔区人民法院的双重认可,也为科达猎鹰的应用方向提供了更多可能。

猎鹰解锁新技能,助抓老赖首战双杀

科达猎鹰获得用户书面认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