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北工控如何通过“交互技术升级”助力AI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2-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本期导读

    人工智能热度不减,在近期召开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更是预言未来的商业世界将是人工智能世界,其不再是单个行业和领域的发展趋势,而是整个市场环境将孵化出来的结果。在华北工控看来,人工智能,简而言之就是用机器智能代替人工,其中面对的第一个问题便是与外界的交互。

    在人工智能时代,越来越多的嵌入式计算机系统被运用到运营系统中。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人机交互的问题,一直是市场研究的重点。而如何根据自身的业务场景特点,选择合适的交互方式,如何满足并升级智能化场景的特点,成为整个行业智能化升级的重点。

    目前得到的应用的交互方式主要有三种:搭建的智能控制系统,多见于大型工厂和商业实体,以及更具有场景定制化能力的语音识别交互方式和传统触屏式方案。在这个过程中,深度学习能力的不断加持也使得交互过程更加智能。

智能控制工控机交互系统

华北工控如何通过“交互技术升级”助力AI

    对于一些大型的应用场景,如发电厂、智能工厂、智慧楼宇等,在一般情况下其内部包含多个智能系统,涉及到的内部设备量大且具有一定的差异性。为了让整个设备系统与外界得到更好的交互,智能控制系统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对于规模大,涉及到的控制对象、以及控制对象输出的信息量多的场景,对于控制系统的性能要求非常高,需要具备强大的技术与质量优势来支持海量数据的处理。尤其是对于一些处于户外环境的智能嵌入式工控系统,需要接受高低温的考验,在雷电、强雨等气候下依然能够全天候24小时高效运转。这些都对控制系统中的硬件部位提出种种高要求。

    华北工控智能交互控制系统

    支撑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等智能调控技术的落地,强大的信息网络的搭建需要有力的工控机硬件系统的支持。华北工控近期研发的人工智能AI单元交互产品方案,具有如下特性:

    1.数据处理能力:对于任何一个智能交互系统而言,其中涉及到的设备、系统数量十分庞大,实时产生的数据量更是数以万计。运行在其中的每一个系统都需要具备强大的数据处理与存储能力。

    2.AI场景构建:智能系统的构建同样也需要处于其中的每一个硬件系统都具有构建AI场景的能力,在其中发挥联动的作用,华北工控智能交互产品方案采用双核NNIE神经网络计算引擎,支持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加速,算力可达4T。

    3.视觉场景构建:在构建智能交互系统过程中,视频信息作为控制信息来源的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视觉场景的构建,能够让交互过程产生更多联动。

    语音交互工控机方案

    语音识别的即时性以及在成本上的优势,使其成为众多交互场景的首先,旧有的单一的键盘输入与触摸屏输入等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在人机交互等方面的识别与交流。语音识别系统,以其更加人性化、更加契合人们的交流习惯、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等优势,开始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

    华北工控依托核心技术打造的面向语音识别系统的系列高科技含量工控机硬件方案,可完全满足语音识别领域对嵌入式计算机硬件体积小、高性能、高可靠性、低功耗、性价比高等方面的要求。产品方案在处理器上,采用优质处理器,超低功耗、能够持续稳定为语音识别应用场景助力,符合当下多功能语音识别场景最先进的需求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在语音识别技术上,支持16路通道录音,24小时语音存储,能够满足多场景的功能需求。在集成度上,具有丰富的外部接口、显示端口、音频接口以及网络接口,网络实时传输。可广泛为多种语音应用场景提供技术与性能支持。

    在目前的交互场景下,触屏依然是一种重要的交互方式。触屏方案集音频、视频、图像信息于一体,对于一些控制系统,一直作为信息输入与输出,人机交互的前端,在交互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不管是何种行业场景,其对触屏式交互方案的硬件系统都有着类似的诉求,华北工控为其打造的方案解码神器-嵌入式主板方案

    考虑到数字广告领域对于硬件系统的场景化需求,华北工控打造的该款产品方案在嵌入式主板模块,采用具有优异性能的处理器,超低功耗、能够持续稳定为多媒体应用场景助力,在解码、编码方面,集成最优解码器,通过软件解码器播放视频,为图形、高处理性能和高速接口提供了高效解决方案。在集成度上,具有丰富的外部接口、显示端口、集成声卡,可通过扩展卡扩展出接口,板型紧凑,有效节省产品空间。

    在交互屏模块,针对于不同的客户需求,可定制开发各种类型的平板电脑,包括增加客户硬件设备、增加接口、根据客户定制各种外观结构等。采用液晶LED显示屏,在屏幕分辨率、信息处理能力、能耗度处理等模块,都具有显著的优势。

    交互场景的构建是实现智能化的第一步,如何更好的根据应用场景需求来打造在成本、性能等多方面具有高度的适应度的方案,是华北工控一直以来的目标,也是为人工智能市场模型塑造所做的努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