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中拥有一位“智能管家”是什么样的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0-30 作者:佚名

    或许每天叫醒你的不再是闹钟,而是一幅名画一首乐曲,来唤醒一天的好心情。起床之后,呼唤TA打开窗帘,让阳光尽情洒在幸福脸庞上。同时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等设备,统统都在这位管家的指令下开始工作。享受早餐的同时,每天一幅名画赏析,配合专业技术讲解来陶冶您的艺术情操。出门上班也不用拿出手机查路况,对着TA问一句“去公司怎么走?”天气、路况、行程立刻浮现在眼前,还有最近行程方案可以提供选择。回家再也不用摸黑开灯,到处找遥控器,一声指令全屋设备智能开启……。

    这样的画面想象起来就如同科幻电影一般,然而早在23年前比尔·盖茨就在《未来之路》中写道,在不远的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会像不能上网的住宅一样不合潮流。如今,提起“智能家居”这个词在国内早已不新鲜,便捷又充满科技感的智控场景随处可见,智能家居产品也是琳琅满目。

    可是行业蓬勃发展的表象下,消费者却没有真正得到体验提升。据《2018年智慧家庭产业发展调研报告》显示,以5分为满分,目前用户对智慧家庭产品的使用评价集中在3分,使用感受低于预期,问题集中在操作繁琐、系统不稳定等因素。

    因此就在10月30日,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京组织召开“遇见未来•智能家居场景应用发布暨《智慧家庭物联网产品应用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立项启动仪式”。标准针对智慧家庭产业最核心的用户应用体验,制定了详尽的评价体系。目前包括TCL、海尔、OPPO、ABB等国内外智慧家庭领域前沿企业,纷纷积极参与了此次标准的制定工作。接下来,本项目将进入智慧家庭产品的测试阶段,最终将基于测试结果,为市场推荐体验优质的智慧家庭产品,推动我国智能家居行业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方向迈进。

练就识别智能互联设备的“火眼金睛”,首个IoT产品应用标准正式立项

    TCL在近年来通过多元化布局智能家居产业取得众多惊喜成果,旗下高端子品牌XESS的首款产品XESS浮窗全场景TV便是以电视作为智控中心的代表之一。文章开头所提到的“智能管家”便是这款产品,它同时是一款24小时随时在线的大屏智能音箱,解决了用户在操作过程中只能听、说,不能看的关键问题。还与多个家居品牌合作,通过互联互通技术的支持,将更多的智能家电产品链接到智能生态平台,实现跨界互联。

    另外区别于一般的物联模式,XESS浮窗全场景TV搭载行业首创的180°声源定位技术,最远8m的远场语音技术支持,让你躺在卧室就能向客厅的电视下命令来实现便捷操作,为用户把以往智能设备交互不方便,系统不稳定,产品孤立化等问题通通排除。

    权威标准正在如火如荼的制定之中,未来我们通过此标准将进一步增强智慧家居产品选购能力。与此同时TCL电视旗下的这款XESS浮窗全场景TV的出现,也让我们对新生活方式的到来更加期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