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制造商放缓10.5/11代线建设速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0-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DIGITIMES报道,有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担心包括融资,股本回报和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平板制造商重庆惠科光电科技(HKC)和中国电子公司(CEC)均已推迟建设10.5/11代LCD晶圆厂的计划。

    早前的报告也指出,富士康电子将把其位于威斯康星州的液晶显示器工厂降级为6代工厂,而不是原计划的10.5代工厂。该消息人士称,2018-2021年间计划推出的10.5 / 11代工厂数量,将从之前预计的9个减少至6个。

    消息人士表示,建设先进制造厂的竞争放缓将有助于改善未来几年平板面板的供需情况。

    在剩余的六个10.5/11代晶圆厂项目中,有两个属于京东方(BOE)。该公司位于合肥的第一家10.5代工厂已于2018年上半年投入批量生产。其第二条10.5代生产线位于武汉,计划于2020年批量生产,月产能为12万片。

    华星光电(CSOT)也计划建设两条11代生产线,其中第一条生产线将于2019年3月开始商业运营,产能为14万片。CSOT已与深圳当地政府签署合同,将建立第二座11代工厂,并计划在2021年增加9万片基板的产能。

    富士康子公司,总部位于日本的Sakai Display Products(SDP)目前正在广州建设一座10.5G代IGZO TFT-LCD面板工厂,预计将于2019年9月开始商业运营。

    与此同时,LG Display正在韩国坡州建设10.5代P10工厂。消息人士称,P10晶圆厂将在2020年开始批量生产,专注于生产超大型OLED面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