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隆达电子董事长:mini LED是背光的最佳选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0-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隆达电子(Lextar Electronics)董事长苏峰正(David Su)表示,mini LED开始在高端设备中使用,并有可能在未来取代现有的LED背光,主要是因为其结构和材料更加简单。

隆达董事长苏峰正

隆达董事长苏峰正
图片来源:Michael Lee,Digitimes

    苏表示,目前很难精确计算mini LED背光的成本。例如,用于5英寸智能手机面板背光的mini LED芯片的数量从2,000、4,000到10,000不等,且制造商仍在开发最好的设计。

    从技术上讲,背光模块应尽可能薄,并且甚至可以分配迷你LED芯片。苏表示,使用更多的芯片将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但生产成本却更高,最难的在于如何使用最少量的芯片来充分均匀地分布光线并实现所需的薄度。

    苏表示,隆达一直致力于为小尺寸智能手机面板、中型汽车显示器面板(约10英寸),笔记本电脑面板、20英寸以上液晶显示器面板和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开发mini LED背光源。在智能手机领域,由于OLED在生产成本上的竞争,目前mini LED背光的使用受到限制。

    但隆达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为游戏显示器出货mini LED背光。

    隆达还希望开发将mini LED作为自发光源的显示器,而非背光,主要用于汽车、公共信息显示、医疗和工业应用,并且正在与潜在客户商洽。苏表示,面板制造商通常不愿意生产特殊宽高比的应用(例如1:15),因其需求量非常少,隆达则发现了可以叠加形成不同显示形式的mini LED显示器的生产商机。

    不过,苏指出,背光将成为未来一年mini LED的主要用途。

    苏表示,作为一种新兴应用,mini LED将占到隆达2018年合并收入的很小一部分,2019年的贡献率不会超过10%。

    由于mini LED领域存在许多竞争对手,隆达将通过提供集成服务来提高竞争力,包括芯片供应、设备封装以及装配控制器或驱动器到设备背面。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