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国货时代来临 创维电视因何率先崛起?

来源:电科技 更新日期:2018-01-26 作者:佚名

    几何时,中国制造是低质、廉价、山寨的代名词,除了在同类产品中有着白菜般的售价之外,再无其他竞争力能够表现出来。不过,这一段中国制造的屈辱史正在成为过去,中国品牌正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出新的姿态,也为世界提出了来自中国的新标准。

    国货崛起带来了政府采购态度的转变

    在过往的几十年间,很多中国品牌几乎都无缘政府采购名单,这并不是一种崇洋媚外,而是在当时状况下的无奈选择,需要在产品的外观设计、功能品质上都有。在当时那个年代,国货的品质远达不到这个要求。

    不过,随着近年来国货的崛起,政府的采购需求已经逐渐从“国外知名生产厂家原装产品或在国内投资组装”逐渐转变为“优先采购国货”,新国货时代已经大踏步地向我们走来。

 

    今年,创维两百余台彩电经过严格的考察及筛选,最终被中办、国办采购。除此之外,创维近两年也多次中标国家采购项目,中标国礼,中标海关总署金关工程项目,中标北京故宫博物院项目等等,创维以亲身经历者的身份切身感受到中国制造的地位转变。

    其实,政府态度的转变与国货的崛起有着必然的联系。

    在新国货时代,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优质平价的代名词,我们可以看到诸如华为手机、吉利汽车、飞鸽电动车等国产品牌,都作为国礼被赠予了别国领导人,可见国家对于中国品牌的实力和品质的双重认可。

    在创维看来,这也是与中国整体制造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和核心技术的积累是分不开的。创维集团CEO刘棠枝曾表示,“一个企业品牌要高大上,必须是技术先行。”

    而正是因为中国制造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和积累,才为新国货的时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货自强,创维已成先行者

    成立至今,创维一直极其重视在创新技术方面的积累。2008年初,创维成立了创新设计中心,通过这个团队,创维整体的设计和创新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这让创维在后来诸多国际设计大奖上拔得头筹。

新国货时代来临 创维电视因何率先崛起?

    据统计,截止至2017年10月31日,创维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407项,实用新型专利1438项,外观专利988项,合计5116项,累计授权发明专利968项,实用新型1326项,外观883项,累计3460项。

    在新国货时代,低价砍杀和广告造势的策略已经不再适合当下的形势,只有靠技术和创新,才能让企业有底气。

    创维电视已经成为了引领国货崛起的先行者,也让中国制造这张名片印刻在了创维的品牌之中。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应当彻底摒弃急功近利的心态,注重创新和技术的积累,保持十年磨一剑的决心和定力,专心将品牌做好,共同以“让中国品牌闪耀世界”为目标,彰显中国企业的实力与自信。在这方面,创维已经成为了新国货时代的标榜,为中国品牌的崛起引领了方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