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投影PK小间距,isle“好戏”即将上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26 作者:叮当

    大屏商显领域,小间距LED屏被视作在某些领域替代传统大屏或投影的最有力竞争者,特别是对于环境亮度、空间、色彩、画面完整性等存在特殊需求的领域,小间距LED屏以独特优势而快速斩获了可观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自2016年起,一个新的概念在大屏商显行业诞生——“平板投影”。这套由北京环宇蓝博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且独家发明的显示系统,自问世以来就时常成为用户拿来与小间距LED屏对比的对象。那么,关于这两者,究竟有什么不同呢?基于小间距LED的认知度较高,这里将由平板投影的角度出发,为您阐述这一问题的答案。

LANBO平板投影

LANBO平板投影

    从成像原理来看,平板投影是基于“微距背投MRP(MarcoRear-Projection)”技术。每一个微小的像素均由RGB-LED光源和球形屏幕组成,即构成了一个微小的背投影单元,形成了一个独立的暗室,保证画面对“黑”的还原;每个像素投影距离小于3mm,保证投出的画面光线均匀、柔和;每个背投单元紧密相连,构成连续的像素显示画面,没有视觉缝隙。

    因此,尽管二者的发光核心部件都是LED芯片,但成像方式不尽相同:小间距LED是利用被封装的三色LED直接发光成像,而平板投影则是采用类似昆虫复眼的结构方式(只具有结构可比性,不具有功能可比性),将由LED发光单元和投影球幕构成的无数个微型投影系统,最终组成整幅画面。可以说,二者是“师出同门”,却又各有各的绝招。

    平板投影不仅具备LED光源带来的超薄屏体、大尺寸且无视觉缝隙、超长使用寿命等特点外,更充分考虑了屏体的双向安全属性:一方面,屏体最外层采用了LANBO专利屏幕,可以对屏幕发光单元形成保护,在确保屏幕不易受到外力伤害的同时,也简化了屏体日常使用的维护清理。另一方面,这层屏幕还能有效减少有害蓝光对观看者视觉的影响,最大程度保护使用者的视力健康。正因如此,平板投影在诸多行业领域,特别是教育领域,认知度和受欢迎程度都在日益提升。

    说了这么多,关于小间距LED和平板投影,到底谁的显示效果更好?在这个“无图无真相,有图也不一定有真相”的时代,只有亲眼所见才能够验证。

    机会来了!2018年3月3日-6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即将举办的广州国际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isle)上,LANBO将携平板投影参展,届时,观众将可近距离体验二者的显示效果PK。更加值得期待的是,除去经典产品“阿波罗系列”,LANBO还将重磅推出最新产品“雅典娜”系列,其较阿波罗系列每平米显示清晰度提升了44%,即在同等显示面积内,将呈现更加极致的画面显示。

平板投影PK小间距,isle“好戏”即将上演

    作为大屏幕商用显示行业的“开年第一展”,小间距LED与平板投影的同台PK,是不是非常值得期待呢?

    展会信息:

    名称:广州国际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广州国际大屏幕显示技术与应用展览会

    日期:2018年3月3日-6日

    地点:广州广交会展馆

    展馆:12.2号馆A25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