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除了OLED和QLED 海信ULED电视也很出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7 作者:凌云

    在当下高端彩电阵营中,除了OLED和QLED外,笔者认为还有海信主推的ULED电视,也称得上是具备诸多黑科技的高端彩电产品之一。特别是海信在今年CES展上展示的ULED电视U9,更是凭借着突出的画质表现,获得了“全球年度显示技术金奖”。

    据笔者了解,海信U9采用的ULED显示技术,本质上仍然是液晶技术。虽然OLED被喻为“下一代显示技术”,但纵观全球市场,液晶电视占比依旧在99%以上。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液晶技术可谓已经非常成熟,这意味着全球品牌都面临同质化以及竞争白热化的问题。海信U9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很大原因是因为其做到了世界最高的背光分区,高达1056个分区。

除了OLED和QLED 海信ULED电视也很出众

    对彩电技术稍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背光源并不是单独的一块,它是分区域的。分区越精细,意味着能更精准控制屏幕上每一块区域的亮度变化,实现精细调节。尤其在呈现时下流行的HDR画面时,能展现更好的高光和暗场以及更丰富的明暗细节。

    在海信U9出现之前,还没有一台电视能拥有超过1000分区的背光结构,这也是为什么U9对整个液晶电视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现阶段,8K普及还遥遥无期,背光技术的进步为液晶电视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此外,海信U9同样搭载了Motion Flow智能运动帧测系统,增强对运动画面的智能帧测,可以清晰、流畅地还原出物理运动轨迹,更适合观看像世界杯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

    不仅如此,海信U9在其他方面的指标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准。根据权威检测结果显示,海信U9电视的峰值亮度达到:3035nit,黑场亮度:0.00009 nit,动态对比度:3700万:1,NTSC色域覆盖率达到:121.8%。这是OLED等新兴显示技术产品也难以企及的画质新高度。

    此外,海信ULED电视U9还全新升级了VIDAA AI人工智能系统与交互功能。包括200ms的语音识别速度,高达92.4% 的普通话语音识别准确度,支持包括粤语和四川话等在内的6种方言识别和11种音色。而且该电视还拥有全面的对话式声音交互和对话式的GUI交互,场景语音纠错等。还有全面的图像识别的功能,包括人物识别、物品识别、台标识别、二维码识别以及以图搜图功能,为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家居互联奠定了基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