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曲面电视阵营不断扩大 销量逆势大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13 作者:雾里看花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彩电零售量规模为2181万台,同比下降了7.3%。但是在彩电销售规模中,曲面电视却实现了逆势增长,增速达到了47%,表现出十分强大的生命力,其高速增长出乎很多人的预料。

    曲面电视所表现出的巨大潜力,首先带动了众多品牌的积极加入。据笔者了解,从2014年三星率先发布曲面电视后,海信、TCL、海尔、小米等国内厂商纷纷推出曲面电视,现在中国市场上已有三星、长虹、海尔、海信、康佳、乐视、TCL、飞利浦、微鲸、风行、小米等电视企业加入到了曲面阵营。曲面电视企业的增加,是销量逆势大增的一大核心因素。

    其次,随着品牌的增多,曲面电视的型号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来自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曲面产品型号数量为176个,2017年上半年则增长到289个,比去年增长近1倍,其中线上型号数量从2016年上半年的124个增长到今年上半年的195个。

    当然,曲面电视能备受消费者的关注和欢迎,与其本身所具备的优势也是密不可分的。曲面屏幕更具有沉浸感。曲面屏幕的弧度设计会让画面感觉上更“环绕”用户,提升周边视觉效果,从而实现更好的沉浸感。

    还有曲面屏幕具有更广的有效视角。曲面屏幕与电影荧幕设计相似,意味着电视屏幕越大,提供更集中、更舒适的观赏效果;同时曲面电视对比度更出色,大部分曲面电视的确拥有比平面屏幕更好的对比度效果。

    最后,曲面电视看上去更加独树一帜。与普通的平板电视相比,曲面设计看上去更加别出心裁,拥有一种独特的美感,这对于追求个性化的用户来说,无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尺寸与曲面屏已经成为一对完美“搭档”。在55英寸电视产品销量中,21%为曲面产品,65英寸产品销售中高达31%为曲面产品,超过四分之一的销量均由曲面产品所贡献。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曲面电视依然会呈现出“继续暴涨”的势态。特别是随着用户对曲面电视的进一步认知,以及曲面显示产业上下游的共同努力,曲面电视在不远的将来必然能够成为业界主流,未来市场表现也是值得我们密切关注和期待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