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通常被用来衡量数字标牌显示屏的可靠性。那么,哪些指标对MTBF起着决定作用?如何判断一款屏的可靠性呢?
搜 索

屏幕究竟是否可靠?三个指标让你心中有数

更新日期:2017-09-07 作者:叮当
分享到:
第49期

    通常来说,人们在大额投资前都会预先做足功课,数字标牌的部署也不例外。作为企业的关键营销手段,人们都希望在正式部署前能有一个方便的工具,对数字标牌的可靠性做出衡量,进而帮助其做出明智的投资。

屏幕究竟是否可靠?三个指标让你心中有数

    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s,简称MTBF)是一种可靠性衡量指标,最早在20世纪40年代被用于军事领域。不过,在电信领域的早期阶段,AT&T由于不肯接受军方制定的电信研发标准,便于外部公司签订合同,为其商用电信产品设计了更为适用的可靠性标准。该标准被称为平均故障间隔时间,即众所周知的MTBF。此标准也同样适用于LED标牌。

    MTBF如今已成为评估电子产品设计的黄金标准,用于预测故障之间的小时数。当然,故障之间间隔的时间越长越好,其MTBF评分越高,产品的可靠性自然越高。

    具有高MTBF评分的数字标牌通常具有三种常见特征:

    1.更少的连接点

    MTBF标准告诉我们,电子设备中的每一处连接点都是潜在的故障点。在质量和寿命设计中,电气工程师希望尽可能减少连接点,以提高设备可靠性。这就像一个跷跷板游戏:连接点下降(减少),预计可靠性上升。

    数字标牌在连接点数量上可能存在很大差异。比如,某制造商生产的14英寸×48英寸显示屏由611个模块构成。每个模块都有11个引脚,包括一个数据中心,将多个模块连接至显示器的控制器。这使得整块标牌的连接点达到6721个。而另一家制造商生产的同一尺寸标牌虽只有552个模块,但却由于复杂的布线系统,使得每个模块拥有71个引脚,整屏连接数超过39000个。用MTBF标准评判,后者将连接引脚数量增加了5倍,使得现场故障率的可能性增多了30%以上。

    2.更少的电缆

    同样的道理,不同的制造商使用的电缆数量差异可能会影响其MTBF得分。通过电缆将高速数据信号从接收器卡发送至模块的设计比采用“智能模块”设计的标牌显然包含有更多的潜在故障点。

    3.坚固的组件

    组件的质量也可以提高或拉低MTBF分数。由于数字标牌在室外常常安装于恶劣的环境中,采用高档汽车连接器而不是绝缘位移连接器的标牌,往往不会频繁发生故障。所谓的绝缘位移连接器就是像家用电脑那样的带状电缆。其并非为室外环境设计,并且可能很容易被现场工作人员弄坏。

    在投资数字标牌之前,业主应根据其正在考虑采购的特定尺寸和型号征求MTBF分数。请记住,MTBF随着失败的机会减少而增加。此外,在决定之前需要考虑总体拥有成本。较低成本的显示屏通常使用较低等级的组件,并采用大量连接点设计,两者都可能导致停机及昂贵的维修,以及产品寿命缩短。

虎口婆心

摆事实

讲道理

辩方向

出妙计

更有智慧

更具关心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