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薄连明 彩电显示技术之争还将持续

来源:北京商报 更新日期:2017-09-04 作者:金朝力

TCL薄连明 彩电显示技术之争还将持续

    “量子点(QLED)与OLED两大阵营的彩电显示技术之争还将持续,但双方的市场差距正在拉大,已不是一个量级的竞争,从供给侧的角度来说,QLED已在市场上胜出。”8月31日,在IFA2017(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开幕期间,TCL集团总裁、TCL多媒体首席执行官薄连明表示。

    目前全球彩电业技术之争正愈演愈烈。一方面,以LG、创维为代表的企业不断发力OLED显示技术,让OLED电视快速实现市场化;另一方面,以TCL、三星为代表的企业致力于液晶显示技术升级,将量子点技术应用于彩电领域。2017年,随着索尼正式推出OLED电视,以及海信正式站队量子点,两大阵营的较量逐渐升温,成为2017年彩电业最大看点之一。

    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量子点电视的零售量高于OLED电视7倍有余。2017年第1-14周,量子点电视的零售额在彩电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4.77%,同期OLED电视只实现1.22%的零售额渗透率,所以从覆盖的人群和性价比方面来看,QLED更有优势。来自NPD Display Search的预测,量子点电视在中国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00%,有望从2016年的60万台增长到2017年的120万台,同时全球范围内也会从300万台增加到600万台。

    “OLED电视明年只有200万台的产量,相对于全球每年2.5亿台的销量来说,简直微不足道。因此,TCL会坚持做量子点电视。”薄连明表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