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REATOR快捷助力国家统计局京外唯一数据运维中心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成立于1952年8月。统计,是国家管理和科学决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我国于1952年为了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的需要而成立国家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是国务院直属机构,主管全国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拟定统计工作法规、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国家统计调查计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地区、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目前我国政府统计已经建立起了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充分借鉴国际统计准则、能够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现代统计体系,包括现代化数据信息系统的建立。去年开始在广西首府南宁市建设了华南数据中心今年数据中心的多媒体视频指挥中心也已经进入了项目施工的尾声阶段。随着建设的完成,华南数据中心将是目前国家统计局在京外建设的唯一异地灾备和数据运维中心,对于确保国家统计数据安全高效运行意义重大。

    

    应用需求    

    华南数据中心除了承担数据交换、共享和灾备功能之外,还要部署必要的统计数据生产系统,承担统计数据生产功能,分担国家联网直报业务。所以,建立一个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的视频指挥中心在整个项目的建设中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视频指挥中心既要能满足普通会议、研讨会议、远程视频会议、指挥调度等多方面的应用需求,又要实现各区域之间信号的互联互通、可以调取任意区域的信号源进行切换和控制,做到对各个地区数据的精准把握,实现各种电子设备的集中控制、智能化管理以及人性化操控使非专业人员也可非常容易的控制会议进程及会场模式的转换。    

    项目方案    

    为能满足与北京总局和华南各地区的实时视频通讯、应急指挥以及会议,CREATOR快捷装备了现代化的图形图像综合管理系统,实现了高效的会议控制。方案以性能稳定、功能强大的PRO-MAX7272混合拼接矩阵为核心,对视频信号实现综合管理,在管理应用方面,采用CR-PGMIII可编程中控主机和触摸屏CR-WIFI G7S和CR-LAN15,实现各功能区域信号的集中控制,提高系统的操作效率。

    CR-PGMIII可编程中控系统控制和集成了周边所有可控设备。包括远程会议设备、电视、摄像机、数据处理中心等,把各系统之间原本独立、分散、烦琐的操作,有序、简单的进行了统一整合。无线触摸屏的界面充分的体现了人性化,简单、高效的特性。整套系统经过CREATOR快捷的专业技术工程师安装调试完毕后,已满足现阶段不同的功能要求,大大提高了现代智能视频指挥中心的工作效率,为国家经济统计事业作出一个社会企业应有的贡献。

    同时为了达到整个系统使用万无一失,在整个系统的核心产品部分多配备了一台PRO-MAX3636混合拼接矩阵做备用,而配备的VGA切换器,具有掉电记忆功能,带有断电现场保护功能,从而满足视频会议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一切需求。

    

    方案特点    

    ➤➤多格式信号混合接入

    支持指挥中心VGA、DVI、HDMI、SDI等多种不同信号类型的混合接入,兼容常见的各种分辨率,输出时可以自定义分辨率显示。同时,使用光纤信号传输,解决各功能区域位置分散的问题,保障信号无损传输。

    ➤➤大屏拼接处理

    大屏拼接处理可实现图像的拼接、窗口漫游、叠加、窗口大小随意缩放或拉伸等效果,在降低工程成本的同时,满足业务处理的不同需求。

    ➤➤可视化操作管理

    用户可通过PC端、触摸屏实时预览所有视频信号,快速、准确地将正确的视频内容切换显示在大屏上,减少误操作的发生,提高工作效率。

    ➤➤信号实时无缝切换

    实现切换过程无闪烁、无黑屏、无抖动、无裂缝,满足用户对信号实时监控的要求。

    ➤➤可扩展性、可靠性、稳定性

    方案的核心PRO系列矩阵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支持热拔插,具备可扩展性;同时带有冗余电源设计,具有较强的容错能力和良好的恢复能力;主要设备采用双机或镜像备份工作方式,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集中控制功能

    一键实现对音频系统、视频系统、电源管理、会议系统、会场环境照明模式、窗帘开闭等控制管理,节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