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量将比肩LG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Digitimes,京东方科技(BOE)2017年大尺寸液晶面板单元出货量将几乎达到LG Display(简称LGD)的出货水平,并且,当其位于合肥的首个10.5代线工厂全力投产后,更有可能撼动LGD大尺寸液晶面板全球最大供应商的地位。合肥工厂计划于2018年投产。

    据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提供的行业消息,京东方自2014年起持续扩充产能,并将其在大尺寸液晶面板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8.5%提升至2015年的12.1%,以及2016年的18.7%,并且,2017年更可能达到20.8%。

    LGD自2009年以来一直是大尺寸液晶面板的首要供应商,预计2017年其份额将为21%。

    消息人士指出,随着福清8代工厂产能提升以及2018年合肥10.5代工厂的开工,2019年京东方的总产能将达到5480万平方米,超过LGD的5380万平方米。

    除京东方外,华星光电(CSOT)、中电熊猫(CEC-Panda),以及夏普(Sharp)预计也将迎来2017年大尺寸面板市场份额的增长。不过,其他主要厂商,包括LGD、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友达光电(AUO),及群创光电(Innolux)今年的份额将会下滑。

    总体而言,中国大陆供应商的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将占2017年全球出货量的30.5%,高于去年同期的26.4%。中国台湾省供应商的份额将由去年的34.4%下滑至33.4%,韩国供应商份额将由35.6%下降至30.5%,而日本供应商的份额将由3.7%上升至6%。

    据IHS Markit统计,中国大陆面板厂商在出货量上赶上了韩国和台湾地区的竞争对手,但在出货面积上仍然落后。

    IHS表示,按照出货面积排名,2017年LGD仍将持有24.4%的最大份额,其次是三星显示16.6%,群创14%,京东方13.7%,友达13.2%。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