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赢康点亮丹鹤楼 打造光影韵味古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17 作者:佚名

    8月13日,陕西省商洛丹鹤楼(又称望江楼)广场首场投影秀演出正式开始,用光之魅力点亮了一座城,让原本宁静秀美的商洛城沸腾。作为国内户外建筑投影领域专家,赢康为投影秀提供了系统设计、设备供应、设备安装、系统调试及系统维护等综合服务。

赢康点亮丹鹤楼 打造光影韵味古城

    丹鹤楼光影秀是丹江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工程以山、水、人、城四个空间层次突出“光绘丹江水墨、影动商山雒水”的商洛夜景文化主题,为营造中心城区夜间旅游休闲氛围和提升丹江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奠定了基础。

    丹鹤楼投影秀是以商洛市区核心建筑——丹鹤楼作为载体,采用最先进的投影技术,打造沉浸式裸眼3D效果,将商洛历史人文以及旅游名胜,将商洛传统民俗文化、历史人文、旅游文化与高科技表演完美结合,实现了人与光环境的和谐统一,以酷炫的灯光艺术效果展现新时代商洛的精神风貌。

赢康点亮丹鹤楼 打造光影韵味古城

户外建筑投影在设计过程中有诸多困难:

    在户外苛刻的环境条件下长时间连续使用,对设备的稳定性要求高

    投射角度大,融合校正以及调试难度大,投影安装需要很大仰角

    整体要体现出“沉浸式裸眼3D”效果

    投影画面不规则,融合区域不规则,处理难度大

    墙面是玻璃+花岗石面结构材料,反射系数低,画面亮度损失严重,对投影设备的亮度有较高要求

    多台投影机拼接融合显示对投影机色彩和亮度的一致性要求高

    户外防水、防湿、防晒,投影机房空间小,需要合理规划及设计

赢康点亮丹鹤楼 打造光影韵味古城

    赢康在文化旅游及主题公园、旅游演艺领域沉淀了10年,沉淀了丰富的经验;同时,拥有专业的技术、工程、售后团队,具有音视频系统的设计能力,特别是复杂投影系统的设计术,在国内参与了大量极有影响力的类似工程项目如:古北水镇创意灯光秀、无锡5D光影秀、开封铁塔灯光秀、陕西延安3D城墙投影秀、北京前门大栅栏劝业场3D投影、香港迪士尼建筑投影秀等等。

赢康点亮丹鹤楼 打造光影韵味古城

    在投影设备选择上,稳定可靠是主要的影响因素,除了产品的稳定可靠外,施工经验、厂家支持力度、维护的方便性、类似案例都很重要。同时综合建筑本身条件、环境光影响、观看距离、片源等因素,赢康采用了十余台美国科视投影机进行投影。科视拥有全球最为齐全的投影显示产品生产线,亮度覆盖3000~60000流明,其产品在国内外大型应用中经受住了考验,性能稳定可靠。

赢康点亮丹鹤楼 打造光影韵味古城

赢康点亮丹鹤楼 打造光影韵味古城

    同时,为了保障片源的无损播放,赢康采用英国7thSense高分辨率无压缩媒体播放及处理服务器,实现真正的无压缩媒体播放。在信号传输方面,采用Extron信号传输器,光纤传输的方式,确保最稳定的信号传输,失真度小。

赢康点亮丹鹤楼 打造光影韵味古城

    赢康作为国内最懂行业、最懂技术、最具国际视野、最具本地落地能力的高级定制化行业视音频系统集成、控制系统综合服务商之一,用实力将一个个问题解决,克服一次次挑战,为商洛增添了一幅绚丽迷人的夜景新画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