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业AV厂商为何青睐无线会议协作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03 作者:海天

    过去,在一场会议召开之前总会有一段等待,等待投影机启动、等待连接设备、等待演示设置……今天,随着无线协作的到来,这样的缓冲时间也将不复存在。无线协作产品将让会议变得更简单,让演示者直接切入主题。无线会议协作产品为多年来一直受到会议室可视化系统问题困扰的众多企业送来了福音。

    最近两年,旨在提高会议室的协作性和共享的便利性的可视化会议协作类产品渐成专业AV行业的一个热点。包括巴可、科视、快思聪、AMX、威创、BJB在内的大量的厂商都开始投入协作产品和解决方案,大至控制室、安防领域,小至会议室,众多厂商都开始正视协作的风潮。

专业AV厂商为何青睐无线会议协作产品

    无线会议协作类产品究竟有何“魔力”

    最近几年,随着BYOD盛行,手机、iPad等移动智能终端已经变成了重要的辅助工具,无论是开会、拍照亦或者拜访客户,电脑已经不再是必需的设备。如何将移动设备植入到其显示系统中去,成为很多用户面临的问题。

    无线协作类的解决方案就像网络改变生活一样,颠覆了人们日常的工作习惯。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发起会议;随时随地查看系统状态;随时随地共享音视频内容;甚至可以随时随地把自己的手机变成一个系统控制中心。

    另外,随着信息化的推进,人们可以获得的信息量大增,对于节奏,对于时效性的要求也随之上升。人们对大量的信息的汇聚、整理、分析以及直观地显示的要求提升,促成了可视化协作的出现和不断进化。

    会议协作类产品的推出颠覆了传统的会议模式,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来说,协作已经成为企业刻不容缓的需求。

    专业AV厂商向会议系统靠拢有先天的便利

    近年来,会议市场一直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是各显示厂商与信号处理类厂商切入无线会议协作的主要原因。

     据《2012年中国会议蓝皮书》显示:仅中国每年参加会议人数上亿之多,年均增长达20%。在整个会议市场中,视频会议是发展最快的,规模已占到总量的2/3,是绝对的主力。另据IDC预测,2014年中国视频会市场的增长率将由2013年的-4.3%转变为4.4%,2013年至2018年,市场将保持6.5%的年复合平均增长率,2018年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将达4.9亿美元,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显示厂商与信号处理类厂商因其生产的投影、平板、拼接以及信号传输处理类产品被大量应用在会议中。面对庞大的会议市场,不少厂商心思萌动,一些显示设备厂商与信号处理厂商已不满足于会议系统某个部件的提供商,而是希望更加充分地融合进去,获取更多的利润。

    另外,会议室协作的用户群与显示设备厂商与信号处理厂商过去的用户群在维度上具有一致性,只是进一步拓宽了领域。因此从追求利润这一企业最终目标来看,会议协作无疑是厂商拓展新市场的最好途径之一。

    如今,协作已不再单单是IT或者通信企业的专长,从视频到传输控制,再到音频领域,越来越多的专业AV厂商已经意识到协作的重要性,会议协作的市场逐渐热闹起来,不仅促进了可视化协作的进一步发展,也使人与人之间合作变得更加紧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