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获众厂商力挺 QLED电视原来表现这么出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27 作者:雾里看花

    QLED电视,相信大家已经并不陌生,特别是近两年在TCL、三星、海信的全面带动下,已经越来越多的被大家所熟知。那么QLED电视到底具备哪些特色,能获得传统国内外顶级彩电厂商的力推,并成为彩电阵营中的核心产品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量子点是由锌、镉、硒和硫原子构成,晶体直径在2-10纳米之间的纳米材料,是一种具有独特的光电特性的溶液半导体纳米晶。它会根据量子点的直径大小,发出各种不同颜色的非常纯正的高质量单色光。

    QLED电视采用了传统的背光模式,增加LED的功耗以及采用更大胆的背光技术,能够使得电视的亮度更高。由于亮度更高,QLED的有效对比度也提升了很多,如果不是在纯黑的环境下观看电视,我们甚至会觉得QLED比OLED的对比度更高。

获众厂商力挺 QLED电视原来表现这么出色

    色彩方面,QLED电视也能表现出超广色域的实力。量子点有一个有意思的特性,通过改变量子点的尺寸能影响它发光的波差,从而影响它的发出的颜色不同。尺寸小的时候发偏蓝色的光,尺寸越来越大变成绿的,黄绿的,然后橙的,最后变成红色。这个有趣的特性使得量子点成为了高色域的代言。

    从以上叙述可以看出,量子点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高、纯、久三个方面,第一是色域更加宽广,第二是颜色更纯,色彩纯度是普通LED的1.5倍左右,第三是色彩更加持久,呈现更加稳定。

    正是基于量子点突出的表现,早在2013年TCL就率先推出基于量子点技术的新品,2015年美国CES展,三星、海信相继推出了量子点电视,构成量子点阵营矩阵。2017年,世界上主要的QLED TV生产商三星、TCL、海信等与国美领衔的家电零售业渠道商们纷纷签约。在量子点上游企业、整机厂商、渠道商的积极推动下,量子点电视有望实现新的增长。

    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量子点电视的零售量高于OLED电视7倍有余。2017年第1-14周,量子点电视的零售额在彩电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4.77%,同期OLED电视只实现1.22%的零售额渗透率。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刘峻光表示,在未来5到10年量子点将会突破人们对电视的想象和认知,无论在色彩的表现还是外观的形态上这样的改变已经悄然在我们身边发生。

    TCL集团首席代表郭晔也认为,量子点技术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发展已日趋成熟,近阶段TCL在上游的供应链发力深入开展量子点技术的应用,加大力度投入提升屏幕质量,借助国美优质渠道带给了消费者更好的量子点电视终端产品,真正实现量子点电视销售的爆发。

    由此可以预见,今年量子点电视的关注度将持续升温,对于身在电视产业链条上的上游企业、厂商、渠道商,当下最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加大关注和投入,加速研发抢占先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