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QLED电视为啥如此受欢迎 优势在哪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24 作者:凌云

    在彩电阵营中,QLED电视在TCL、三星、海信等传统彩电企业的带动下,可以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整个彩电市场低迷的形势下,QLED电视依然实现了大幅增长,可见QLED电视还是具有很多传统电视无法比拟的优势和特色。今天笔者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QLED电视的优势在哪里?

QLED电视为啥如此受欢迎 优势在哪里?

    首先,QLED电视可以实现超薄机身。由于QLED的体积只有2纳米到10纳米的大小,可以带来前所未有的超薄显示效果,加上没有背光的限制,其厚度要远远小于现在的液晶显示面板,甚至比OLED面板还要轻薄。

    其次,QLED电视成像效果特别突出。QLED电视由于显色性能好,可以实现较广的色域。我们知道目前的液晶显示技术是利用蓝色LED光源混合黄色荧光粉实现的白光,这种白光缺少红色的成分,自然使得画面的显示效果有缺失,而QLED则是自发光,光的纯度高,因此对于提高色彩效果,是很有帮助的。

    再次就是,QLED电视非常的节能,和OLED相比,QLED最高甚至可以节能50%,和液晶面板相比,更是只有目前耗电量的十分之一左右。之所以有这样的优势,是因为QLED电子转化为光子的效率更高。同等的屏幕亮度,QLED自然耗能更少。

    总结起来,量子点技术的优势为“久、广、纯、亮”四个字。分别指的是材料的寿命更长(如TCL使用的量子点材料寿命高达6万小时),色域更广(可以将LCD色域提升38%),色彩更纯(显示的红绿蓝三基色对应的光谱峰更清晰),亮度更高(大幅提升LCD亮度)。这些优势带来了直接的用户体验提升,电视的颜色更丰富、更纯净、更亮,甚至有专家认为量子点显示让终极视觉体验成为可能。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