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 QLED TV原色量子点电视X3获2017创新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18日,在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奥维云网(AVC)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暨CRC 2017年半年度彩电研究发布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作为电视行业极具含金量的重要盛会,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与,共同探讨了彩电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对于处在变革时代的彩电行业,尤其是后半年发展状况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聚焦电视变革时代TCL QLED TV原色量子点电视X3获2017创新产品

    在会上,由工信部专家、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专家、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专家、第三方市场数据分析专家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针对2017年以来市场上出现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计、新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定和表彰,其中TCL 旗下QLED TV原色量子点电视X3、C2剧院电视双双通过“2017创新产品 ”鉴定。

聚焦电视变革时代TCL QLED TV原色量子点电视X3获2017创新产品

聚焦电视变革时代TCL QLED TV原色量子点电视X3获2017创新产品

    2017上半年彩电市场整体遇冷虽然是行业专家和权威人士去年就曾预料到的 “灰犀牛”事件,但是其带来的压力仍然不可小觑。据奥维云网的《2017中国彩电市场半年度总结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国内彩电零售量规模为2181万台,同比下降7.3%,零售额740亿元,同比增长4.3%。

    经济发展新常态带动的消费结构升级给彩电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随着年轻中产消费群体的崛起,电视正逐渐回归消费者家庭娱乐中心的位置,品质消费的理念也带动着行业发展方向。同时“新零售”模式的概念提出以及实操让更多的厂商开始从商品质量和消费者体验角度去思考。

    在消费结构加速转型升级、中产阶级购买观念的转变以及新零售模式迅速崛起的大背景下,中国彩电行业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阵痛后,应该重整旗鼓,顺应主流趋势,迅速转型。对于下半年彩电行业发展而言,通过技术升级提升产品价值,向高端产品要利润才是正道。彩电市场出现了量跌价涨的情况不仅表明了高端、大屏彩电消费需求的攀升,也表明了彩电企业在高端市场的前瞻性布局已奏效。

    放眼上半年中国彩电消费市场,在“双+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双轮驱动下,拥有全产业链垂直整合优势的TCL牢牢把握住了发展契机,做到了产品线的全面布局。在今年更是一举推出多款中高端产品面向市场,以XESS系列X2/X3原色量子点电视、C2剧院电视、P3黄金曲面电视三大系列作为中高端主力产品,几乎覆盖当下全部消费热点,以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为目标,迎接我国消费升级新时代。

聚焦电视变革时代TCL QLED TV原色量子点电视X3获2017创新产品

    尤其是今年发布的原色量子点电视XESS系列X3,在会上新产品鉴定中更是广受各大行业协会的专业领导的赞扬。随着量子点技术的日臻成熟,2017年可谓是进入了量子点技术快速增长的元年。作为量子点技术的领军品牌,TCL又积极推进产业内的量子点技术应用。TCL XESS X2/X3原色量子点电视,具备了“高、纯、久”三大方面的优势,极大满足了消费者对电视核心画质的诉求。而对于当下科技界热点话题——人工智能,TCL最新的电视产品也已全面搭载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实现每问必有答、所讲即所现的即时智能语音搜索功能,简单随性,效率极高。

    当下国内彩电市场转向存量市场,而海外市场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中国自主品牌影响力在海内外市场日益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跻身全球高端品牌行列,这也意味着全球彩电市场将面临着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所带来的新一轮“洗牌”。但中国企业仍展现出无限的潜力,不仅追求极致和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更在提升自主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方面彰显了中国力量。

    作为中国第一批进军国际化的企业, 1999年TCL就已经开始海外市场的探索,如今已经具有领先优势。TCL以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人性化的服务体验为其攻下了众多全球难点市场,以北美市场为例,TCL连续三年被美国媒体评为美国市场增长最快的电视品牌,在2017年第一季度TCL电视的市场份额占到了北美市场份额的13%。同时TCL还有拥有覆盖全球的业务架构和销售渠道网络,然而TCL的海外目标并没有止步于此。TCL在成功打开市场后更是通过联姻Ellen Show、NBA、玫瑰碗球场等赞助活动,提高海外市场消费者对于TCL品牌的认知度和信任度,从而提升TCL品牌在全球行业内的美誉度和全球市场影响力。2016年,TCL实现了彩电全球出货量突破了2000万台,海外营收也将近占到了总收入的一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球化企业。TCL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超前的海内外战略布局已现成效,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奥维云网预测2017年下半年彩电面板价格涨价趋势得到遏制,有望在四季度开始回落。下半年中国彩电市场表现将优于上半年,而且会继续保持高端化、大屏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国内彩电企业对内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通过高端化、精品化、差异化扭转市场颓势,对外则要扎扎实实地走好国际化之路,并在创新驱动中实现稳健发展。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