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九州大学研究人员设计基于ESIPT的TADF发光体家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3 作者:叮当

    日本九州大学(Kyushu University)有机光电研究中心(Center for Organic Photonics and Electronics Research,简称OPERA)研究人员日前宣布开发出一种基于激发态分子内质子转移(ESIPT)的新型TADF发光体分子。

九州大学研究人员设计基于ESIPT的TADF发光体家族

    研究人员表示,ESIPT可被用于设计全新的TADF材料,实现高性能和持久发光结构,新材料家族或将扩展分子设计的可能性。此前曾有关于ESIPT分子的TADF的相关报道,但研究人员指出,这是首个器件内部和外部观察到的高效TADF的演示。

    TADF受到了很多关注,许多人认为其是下一代发光体技术(包括高效蓝色)的可行途径,多家公司正在开发。日本的Kululux正在商业化九州大学Adachi教授的超荧光TADF技术,而德国的Cynura则专注于蓝色TADF发光体。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发布首批商业化材料。

    出光兴产(Idemitsu Kosan)也同样认定TADF为关键性OLED技术之一,并计划未来重点关注TADF。UDC近期获得了TADF材料专利,尽管公司表示并不重视TADF。欧盟则推出了两个TADF相关合作研究项目,专注于TADF发光体,即HyperOLED和2015年项目Phebe。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